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车险 > 正文

车险人伤的查勘(5页).doc

车险人伤案件特点
人伤发生后,费用逐渐发生,可变性大,不合理医疗费用大量存在
损伤与疾病共同存在,费用难分
医疗过程中医源性损害导致费用增加
损伤后伤残评定时机与评定结果关系较大
赔偿分为补偿性赔偿和惩罚性赔偿(法院判决)
精神损害赔偿大多隐藏在其他相关赔偿之中
保险人有权对被保险人与第三人的索赔和抗辩程序进行控制
保险人有代位追偿权

注意事项:
1、摆正位置、明确身份:车险人伤一般都是第三者,与保险人没有利益关系,伤者没有法定义务配合保险公司的工作。
2、慰问伤者、巧妙取证:伤者对保险人一般都有抵触情绪,查勘时首先应以慰问的形式获得伤者信任,然后再以拉家常的方式获取伤者的相关信息。
3、原则性答问:针对伤者的有关询问,特别是医疗费用方面和赔偿方面的询问,要原则性回答,指明赔偿的法律标准,不得涉及具体理算。避重就轻法、模棱两可法、答非所问法、以问代答法、委婉拒答法、顺水推舟法

工作内容:
1、确认事故事实——多方调查事故经过,询问救治经过,对当事人和证人作询问笔录,根据损伤情形对照事故经过,综合判断事故真实性。
2、确认保险责任——确认当事人身份,对照保险条款,确认是否属于保险责任,调查其他有责主体,取得相关证据。对不构成保险责任的,请被保险人在调查笔录上签字,并负责进行必要的解释。
3、收集理赔信息或证据——及时收集伤者相关信息,为理赔打下基础。
4、控制损失扩大——对构成保险责任的,调查核实保险赔偿相关信息;跟踪治疗经过,控制不合理费用,控制伤残程度。
5、指导事故处理——告知被保险人保险理赔政策,指导被保险人处理相应事宜。
6、预估伤残及后续费用——对伤者的伤残等级和出院后的后续医疗费用进行预估。
7、初步理算赔偿金额,指导当事人调解——根据现有资料,初步理算人身损害等保险赔偿相关费用。

需采集的信息
1、伤者信息
包括伤者身份信息、职业信息、家庭信息、健康信息、伤者性格特点等。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9-0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3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