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管理 > 正文

基于风险的石化设备检验计划优化模型(4页)pdf.rar

摘要自基于风险的检验方法引入后,我国在役石化装置的风险管理迈入了一个新的台阶。在传统风险评价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个以成本为目标量,以寿命为等约束条件,以损伤因子为不等约束条件确定石化设备检验计划的新优化模型。该模型综合考虑了安全因素和经济因素,为最优化检验方案的确定提供了新的方法。计算实例表明,通过控制风险的动态发展量和检验成本,可以有效地保证装置的安全使用和企业的经济效益,也证明了新模型的实用价值。
关键词石化设备RBI TMSF有效性优化模型
0 引言
自基于风险的检验(Risk Based Inspection,RBI)方法引入后,我国在役石化装置的风险管理迈入了一个新的台阶。设备风险可以从失效可能性和失效后果2方面定量描述。随着服役时间的增加,设备的失效概率会发生变化。设备的风险管理主要通过对技术模块次因子TMSF(Technical Mod—ule SubFactor)进行动态分析与管理来实现?。TMSF是破坏概率和检验有效性的一种度量,其数值大小与破坏导致的失效频率、同类设备失效频率和检验程序的有效性等因素有关口。
承压设备在使用过程中要经历多次检验。检验方法、检验次数、检验比例、停工时间等会对设备
的失效后果产生影响,通常用经济指标来衡量。
因此,好的检验方案应该是在尽可能低的成本下,优化检验,实现安全性与经济性的统一。
API 581提出按风险矩阵方法确定检验计划,该方法考虑了失效可能性和失效后果对风险的影响。
但在检验计划确定过程中没有考虑设备剩余寿命对检验计划的影响。为此,笔者提出了一个以成本为目标量,以寿命为等约束条件,以损伤因子为不等约束条件确定石化设备检验计划的新优化模型。
1 优化数学模型的建立
有效性及检验次数优化检验计划,以达到控制成本相对最低的目标。
1.1 目标函数的建立
以求得的经济成本作为目标函数,其中经济成本包括检验成本、检验期间停车导致的经济损失和
维修费用。把成本函数定义为: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8-2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55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