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财产保险 > 正文

某产险公司企业财产保险核赔指引(2015版)(41页).pdf

目 录
了解承保、出险情况和案件处理过程…………3
核定保险责任……………………………………4
审核赔案单证……………………………………8
核定标的损失、赔偿项目及费用………………10
审核赔款计算……………………………………17
签署核赔意见……………………………………25
保险条款理解及容易引起争议问题的解析……27
核赔人员须按照保险条款及公司内部有关业务规章制度,对现场查勘、责任认定、 损失核定、赔款计算等环节以及赔案单证进行审核,并出具核赔意见。
第一节 了解承保、出险情况和案件处理过程
一、了解承保情况
核赔人员应根据保险单、批单原件及抄件,了解被保险人的投保和承保信息,包括投保险别、投保标的项目,分项保险金额、保险标的清单、总保险金额、保险期限等情况,以及附加险种和特别约定情况;同时还要了解是否存在共保、联保;了解出险标的是否存在多种名称及标识;是否存在重复保险,如重复保险要核实所有保单的保险金额及其明细,以便计算赔款。
二、了解出险情况
核赔人员根据查勘报告、查勘记录以及出险证明、现场照片、影像等资料,了解出险的事实经过,判断保险财产致损原因是属于直接原因还是间接原因,是自然因素还是人为因素以及是否为事故近因;核对出险时间是否在保险有效期之内、 出险地点是否与保险单所载明的地点和范围一致、受损财产是否属于保险单所载明的保险标的,了解保险财产受损及施救情况。
三、了解案件处理过程
(一)是否双人查勘,是否在被保险人报案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二)到达现场后,是否对受损标的进行分类清理,并记录受损财产名称、型号、规格、数量和损失金额;根据灾害、事故性质的不同,对受损标的损失程度、损失数量的判定采用了哪些措施,且是否合理?
(三)了解被保险人对受损财产的施救情况,参加施救的人员构成、施救工具及费用情况,施救的效果如何?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8-1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73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7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