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评估 > 正文

应用预先危险性分析方法进行矿井重大危险源安全评估(2页)pdf.pdf

摘 要:预先危险性分析法是系统安全评价常用的方法之一,常用于复杂系统或没有事故经验的新开发系统,通过分析项目的危险性系数和项目发生事故的概率系数,能够对危险、有害因素的危险度值给出定量化的结果,并通过对危险、有害因素进行分析,找出危险、有害因素产生的原因及产生的后果,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提出消除和减弱危险有害因素的措施及建议。
关键词:预先危险性 重大危险源 安全评估 分析方法
安全是煤矿永恒的主题,是煤矿天字号的大事,搞好煤矿安全生产,是我们所有煤矿人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并且在这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近年来,随着国家一些政策的出台,煤矿安全形式有所好转,但恶性安全生产事故仍时有发生,煤炭行业重特大事故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安全生产形式不容乐观。
如何搞好煤矿安全生产,降低事故发生率,提高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是摆在我们这些煤矿安全管理人员面前的一件大事,煤矿的重特大事故发生类型不外乎以下几种:
1.煤(岩)与瓦斯(二氧化碳)突出事故
2.瓦斯爆炸事故
3.煤尘爆炸事故
4.矿井火灾(包括内因火灾和外因火灾)事故
5.矿井水灾事故
6.冲击地压引起的顶板事故
上述六种灾害是威胁煤矿安全生产的最严重的灾害,如何杜绝这些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求我们首先要对矿井存在的重大危险源进行辨识和分析,找出危险、有害因素产生的原因及可能导致的后
果,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提出消除和减弱危险有害因素的措施及建议,这也是对重大危险源进行安全评估的过程。
一、预先危险性分析安全评价法介绍
系统安全评价方法常用于复杂系统或没有事故经验的新开发系统。常用的系统安全评价方法有预先危险性分析法(PHA)、故障树分析法(FTA)、安全检查法(SR)、安全检查表法(SCA)等。其中预先危险度分析法和安全检查表法是重大危险源评估中经常用到的两种方法,下面主要介绍一下预先危险度分析法。
危险、有害因素危险度等级的划分危险、有害因素危险度等级数学模型:
W=Σ(P·K)/ΣK
式中:W——危险、有害因素危险度值
P——分析项目的危险性系数
K——分析项目发生事故的概率系数
危险、有害因素的危险性系数、发生事故的概率系数、危险度等级划分值见表1-1、1-2、1-3。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8-0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23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