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课件 > 正文

财产保险原理与实务 CH5-5_我国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开展模式(64页)ppt.rar

财产保险原理与实务 CH5-5_我国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开展模式

农业保险的定义及发展历程
第一阶段:恢复与波动发展阶段。 
农业保险的定义:存在广义和狭义的理解。广义而言的农业保险,是指与农业相关的各种保险的总称,农民保险和农村保险都包含在其中。而狭义的农业保险则是指专为农业和生产者在从事种植业和养殖业生产过程中(生产、哺育、成长等),对遭受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提供保障的一种保险。 
2004年—2006年 
1982——2003年
第二阶段:连续三个中央1号文件明确提出了要加快建立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
农业保险的分类
种植业保险养殖业保险林木保险
自然灾害损失险疾病死亡保险意外事故损失保险
基本责任险综合责任险一切险
农业保险按农业种类不同、危险性质、保险责任范围不同可分为:
农业保险的特点
保险标底的特殊性
农业风险的特殊性
1、保险价值难以确定2、保险期限需要按照农作物生长期特性来确定3、定损复杂4、费率标准和赔偿标准难以确定
5、对市场信息反应滞后,市场风险高 
1、可保性差
2、风险单位大3、具有明显的区域性4、更为严重的逆选择与道德风险综述 
农业保险属于财产保险的范畴,但又有区别于其他财产保险的显著特点 :
政策性农业保险出台的原因
中国是一个自然灾害频发的地区,而农业保险所保的风险又绝大部分是自然风险。暴雨、雹灾、暴风、水灾、虫害、旱灾以及动植物病害死亡等,无论哪个自然灾害发生,造成的损失都是毁灭性的。这些巨大的损失是商业公司不可能能够承担的。在这种情况下,如何鼓励保险公司经营农业保险,如何处理受灾后的恢复再生产?这是政府必须需要解决的,因此无论实行哪种制度,当出现不可控的事件时,政府的补贴是必须的。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8-1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26M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