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课件 > 正文

财产保险原理与实务 CH4-4_强制第三者责任险相关研究(64页).ppt

财产保险原理与实务 CH4-4_强制第三者责任险相关研究

目录
基础知识介绍
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总结与意义
有关强制第三者责任险的概述 
什么是第三者责任险?         
第三者责任险指保险车辆因意外事故,致使他人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失时,保险人依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与财产保险和人身保险不同,责任保险所承保的标的不是有形的,而是被保险人因过失(或无过失)造成第三者损失应承担的民事损害赔偿责任。        
1999年《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机动车辆保险条款解释>和<机动车辆保险费率解释>的通知》第二条 第三者责任险:被保险人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人依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但因事故产生的善后工作,由被保险人负责处理。
有关强制第三者责任险的概述 
什么是强制保险?          
强制保险,又称法定保险,指根据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于某些特殊的风险(以责任险为主),不管当事人愿意与否,都必须参加的规定的保险。           
强制保险具有三个特点:      
a、国家强制性,由法律法规直接规定;     
b、保险责任范围、保险标的、保险费率、保险期限由法律法规规定,而不是由保险合同双方协商;     
c、保险人双方无解除合同的权力。保险人有权收取滞纳金但不能因为被保险人没有缴纳保险费而解除合同,也不能因为保险费未交全而拒赔。 
有关强制第三者责任险的概述 
引例:            
刘先生,驾驶奥拓轿车在北京二环路撞死行人后,面对法院15.69万元赔偿判决结果,其投保的第三者责任险5万元的保险金额无法满足其转嫁风险以及受害人获得补偿的需要,而自己的经济能力无力支付余下的赔款,在这种情况下,受害的第三者将向谁索要这笔补偿伤害的费用?发生事故后,医疗费用由谁先来垫付?后续的医疗费用(在法律还没有做出最终的判决前)由谁来承担?这是关系到百姓生命安全的大事,和人民切身利益的头等问题。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8-0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24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