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两核考试 > 正文

某保险公司客服理赔专业人员上岗资格考试试卷--查勘、定损(6页).doc

一、选择题(每题0.5分,共20分,每一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保险是指(  )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保险人对于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或者当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病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期限时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商业保险行为。
A、投保人   B、保险人      C、被保险人   D、受益人
2、XXX向保险公司投保车损险,三者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及基本险不计免赔险,在保险期限内发生了保险事故,经交警判决对方全责,标的车受损严重估损5万元,车上人员受伤医疗费30000元。但由于对方车辆驾驶员在处理完事故联系不上,一直得不到赔偿。故向保险公司提出代位追偿申请,申请金额8万元。保险公司应如何处理(  )
A.根据《保险法》的规定同意赔偿8万元,后直接向责任方追偿。
B.根据《保险法》的规定同意赔偿6万元,权益转让后向责任方追偿。
C.根据《保险法》的规定同意赔偿5万元,权益转让后向责任方追偿。
D.根据《保险法》的规定同意赔偿3万元,后直接向责任方追偿。
3、下列不属于保险理赔的基本原则的是(  )
A、重合同守信用             B、主动迅速
C、详细全面                 D、实事求是
4、可保风险的条件之一要求损失的发生具有分散性,这一条件是指( )。
A.大多数的保险对象同时出险
B.大多数的保险对象不能同时遭受损失
C.一次事故只能一个保险标的受损
D.同一地点只能一个保险标的受损
5、合同的内容不是由当事人双方共同协商拟定,而是由一方当事人事先拟就,另一方当事人只需作出是否同意的意思表示的一种合同,称之为(  )
A、射幸合同                 B、附合合同
C、有偿合同                 D、双务合同
6、投保人解除合同的,保险人应当自收到解除合同通知之日起以下时间内,按照合同约定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  )
A、十日   B、十五日   C、三十日   D、六十日
7、保险监督管理部门的管理职责主要包括(  )等方面。
A、监督保险公司及其分支机构、保险中介市场行为
B、监督保险公司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
C、检测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和经营风险
D、批准设立保险公司及其分支机构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7-3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03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85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