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业务管理 > 正文

某产险分公司商业车险改革承保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4页).doc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保障商业车险改革顺利实施,有效预防和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在开展车险业务时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得到科学、有效和快速处理,避免因突发事件导致公司车险经营秩序混乱,维护当地金融秩序和社会秩序的稳定,按照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第二章 沟通组织保障机制
第二条  成立商车改革应急处理工作小组,由分公司总经理任组长,其它相关职能部门或机构指派一人参加应急处置工作小组,确保工作职责明确、岗位落实到人。
第三章 突发事件类型
第三条  本次商业车险改革车险条款、费率和业务承保流程均发生了较大改变,为确保车险业务能够顺利开展,现列明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一、集体或大规模退保:一天内10名以上投保人在同一时间内集体退保;或因集中退保金额巨大,导致对公司现金流产生较大影响的。
二、大量客户投诉及纠纷:5名以上的投保人集体投诉或者采取其他过激行为,或者虽然不足5人但影响较恶劣的;同一天5次以上发生同样事件的投诉的。
第四章 处理方式
第四条  集体或大规模退保应对举措。
一、预防措施:
(一)针对商车改革事项自上而下积极宣导,保证各部门和机构了解商车改革的各项背景、目的和实施举措,通过多种渠道传播新产品的特点,避免在销售过程中的误导为客户埋下的风险隐患。
(二)在各机构业务大厅,公示商车改革的投保、理赔、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7-2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2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