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车险 > 正文

车险水灾案件处理指导意见(6页).doc

近年以来,我国出现大范围暴雨、洪水灾害,造成的车险受灾案件的数量剧增,为了更好的处理车险水灾案件,降低赔付成本,统一处理流程,现就车险水灾案件理赔工作进一步要求如下:
一、认真制定防灾减损预案
防灾减损预案必须在汛期来临之前认真制定,预案内容应包括建立应急指挥机制、部署人力资源调配方案、联系救援或相关合作资源、落实合作维修厂施救、停放、处置方案以及针对查勘员、接报案人员和各类水灾查勘后备队伍的水灾车险事故处理的专项培训、针对客户的防灾防损的宣传,并保证检查工作的落实等内容。其中以下工作须重点落实:
(一)应急指挥机制
为了方便分支机构应对突发性大面积自然灾害而引发的爆发性理赔任务,应建立以分公司总经理室挂帅的应急指挥小组,成员包括分管理赔的总经理,客服部、办公室等部门领导,职责是统一协调大灾理赔的人力资源调配、重大赔案的处理决策、灾情的统计分析、理赔服务的后勤保障及宣传工作。
(二)查勘人力资源的准备
根据各机构的分布及机构特点(城市型、管辖型),建立大灾人力资源调配预案,满足无灾、小灾地区支援大灾地区的要求。
1、立足内部挖潜,树立全司一盘棋的全局观念,管理部门、业务部门、分支机构之间合理调配、协同作战、一致对外。
2、积极利用社会资源辅助大灾理赔工作的顺利开展,如与合作的汽车维修企业、专项维修企业、汽车经销商协作,及时对受灾车辆进行施救、清洗、拆解,最大限度地降低理赔成本
3、签订公估机构的合作协议,预定大灾查勘定损资源的协作,解决一线查勘力量吃紧的状况。
4、总公司客服部建立车险水灾理赔骨干队伍,作为一支机动力量给予大灾地区以指导和支持。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7-1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1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