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管理 > 正文

危险化学品的安全存储(3页)pdf.rar

【摘要】危险化学品的储存是多发事故环节,是安全监督检查的重点。研究危险化学品的危害和安全存储,对减少危险化学品事故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文论述:危险化学品事故对生态环境的污染,对生物体生命健康的危及和对社会财产的损失:危险化学品安全存储的法律、法规及国家标准,安全存储环境及安全存储量;提高对危险化学品的认识及安全存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加强我国公民的公共安全意识,以及仓储人员的责任心及业务技能;建议仓储向现代化、机械化和自动化进程发展,减少人员暴露的危险性,控制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
【关键词】危险化学品;危害:安全:储存:国家标准
引言
危险化学品包括易爆品、易燃品、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易燃固体和遇湿易燃固体、氧化剂和有机过氧化物、毒品、腐蚀品等。危险化学品引发的事故主要有爆炸事故、火灾事故、中毒事故和泄漏事故。
2002—2004年,我国发生危险化学品(不含爆炸类危险化学品)事故共计1091起,造成977人死亡,1477人受伤巴2005年4月至2008年7月,我国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共计l,749起,导致1,119人死亡,10,204人受伤pl。
鉴于危险化学品事故给人们带来的巨大伤害,从事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运输、储存、使用或处理废弃危险化学品的人员,需接受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安全知识、专业技术、职业卫生防护和应急救援知识的培训,并考试合格后才可上岗。
1危险化学品的危害
1.1污染环境
1.1.1火灾危害
绝大多数危险化学品为易燃易爆品,如:1)氢气、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绝大多数可燃气体的爆炸
下限在lO%以下,具有甲类火灾危险性;2)氨气、一氧化碳、溴甲烷等少数可燃气体爆炸下限高于10%,具有乙类火灾危险性:3)汽油、乙醇、丙酮等易燃液体闭杯闪点基本低于60。C,具有不低于乙类火灾危险性;4)红磷、萘、硫磺、镁等绝大多数易燃固体及黄磷、甲醇钠、无水硫化钠、烃基金属化合物等自然固体和碱金属、金属粉末、金属有机化合物、氢化物等遇湿易燃物体具有不低于乙类火灾危险陛:5)干草、木材、粮食、百货、废橡胶、棉花等具有丙类火灾危险性H;6)部分毒品和腐蚀品也属于易燃易爆品。
1.1.2空气污染
危险化学品引发火灾时,空气中含有大量一氧化碳、氯化氢、氰化氢、硫化氢、氯气、丙烯醛等大量有害气体,对环境造成重度污染,一般火灾烟雾中,一氧化碳浓度可达4-5%,最高可达10%。
1.1.3案例
1986年11月1日,瑞士巴塞尔市一工厂危险化学品仓库发生火灾,约30t农药和化工原料流人莱茵河,240km河道受到磷酸和汞化物的严重污染,造成大量水生生物死亡,破坏生态平衡。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7-1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36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