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内控管理 > 正文

某寿险公司内控制度建设情况报告(6页).doc

在经营管理团队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公司一直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内控制度体系建设,做到公司各项业务开展有规可依、有章可循,确保风险可控。现将公司内控制度建设情况,报告如下:
一、内部控制环境
依据《公司法》及《XX保险公司章程》规定,公司搭建了 “三会一层”(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管理层)的公司治理结构,董事会下设四个专业委员会(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薪酬委员会和风险管理委员会),明确了董事会、董事会专业委员会、监事会、经营管理层的权责,建立了分工合理、职责明确、报告关系清晰的组织架构。同时,公司积极培育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强调风险管理与合规经营的意识,确保各层级干部和员工得到全面的培训并能够有效履行职责。
二、风险管理制度建设
公司根据监管规定并结合实际经营需要,拟定了《全面风险管理政策》、《风险分类管理办法(试行)》、《风险监测与风险预警管理办法(试行)》、《风险排查制度(试行)》等风险管理制度,明确了由董事会负最终责任、总经理直接领导,以风险管理负责人和风险管理部门为依托,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覆盖所有业务单元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同时,公司正积极搭建全面风险管理系统,该系统能够与公司业务、财务、人事、核心、投资等系统对接,对公司日常经营的风险状况进行全面检视。通过分析与识别风险类别及风险产生的原因(系统缺陷、制度缺失、人为操作等)、影响后果等确定风险等级,结合外部法律法规、监管规定的变化与公司经营目标,根据公司的风险偏好,采取相应的风险管理措施,确保将风险控制在公司可接受的容忍度、限额之内。
三、内部控制活动制度建设
(一)产品开发
以《产品开发与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及《产品开发与管理办法(试行)》为依托,公司成立了产品开发与管理委员会及,建立了产品开发管理程序,对新产品的开发、论证、审核、上市等进行有效控制。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7-2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5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37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