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车险 > 正文

某保险公司车损险代位求偿及理算要点(82页)ppt.rar

某保险公司车损险代位求偿及理算要点

代位求偿介绍内容
一、车损险代位求偿要点介绍
二、代位求偿保险公司间追偿与结算
三、代位求偿案件理算实务
此次商车改革,在理赔端影响最大的是代位求偿
一、车损险代位追偿要点介绍《保险法》第六十条  
因第三者对保险标的的损害而造成保险事故的,保险人自向被保险人赔偿保险金之日起,在赔偿金额范围内代位行使被保险人对第三者请求赔偿的权利。  
前款规定的保险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已经从第三者取得损害赔偿的,保险人赔偿保险金时,可以相应扣减被保险人从第三者已取得的赔偿金额。  
保险人依照本条第一款规定行使代位请求赔偿的权利,不影响被保险人就未取得赔偿的部分向第三者请求赔偿的权利。       
《行业示范条款》第十八条 因第三方对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害而造成保险事故,被保险人向第三方索赔的,保险人应积极协助;被保险人也可以直接向本保险人索赔,保险人在保险金额内先行赔付被保险人,并在赔偿金额内代位行使被保险人对第三方请求赔偿的权利。        
被保险人已经从第三方取得损害赔偿的,保险人进行赔偿时,相应扣减被保险人从第三方已取得的赔偿金额。
代位求偿的依据
一、车损险代位追偿要点介绍
(一)被保险人投保机动车辆损失险(以下简称“车损险”)且发生车损险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二)事故责任明确,未得到责任对方的赔偿,而且按照《保险法》第61 条规定,保险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未放弃对责任对方请求赔偿的权利。(三)被保险人向保险公司要求按照代位求偿索赔方式先行赔付车辆损失。
车损险代位求偿适用条件
一、车损险代位追偿要点介绍
代位求偿涵盖范围
条款与实务
《机动车辆损失险代位求偿操作实务(试行版》主要是明确了涵盖范围、适用条件、赔偿方式以及实务流程要点代位追偿是被保险人索赔的三种方式之一,而不是唯一的索赔方式。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6-2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51M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6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