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财产保险 > 正文

非车险案件查勘要点(4页).doc

一、现场查勘对办案的重要性:
现场查勘是办理案件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公估公司在接到委托后要做的第一步就是现场查勘。一个保险案件中,核心的问题就是两个:保险责任和损失大小。办案人员只要抓住了这两点,工作围绕着这两点展开就能找到突破口。
1、只有仔细查勘,才能取得案件的第一手资料:案发现场包含着案件最真实的原始信息。这些信息往往包含着案件的本质,保险责任和损失大小。能不能把这些重要信息固定住,决定了应不应赔付,赔付多少。某种意义上说,现场查勘决定了案件的走向。所以查勘人员细心查勘,扑捉到关键信息是案件的基础。
2、大部分案件的原始现场是未经掩饰的,因此是真实的(故意骗保除外)。因此,现场查勘的仔细、深入,对以后的工作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一旦现场灭失,案件就可能成为悬案,给委托人带来重大麻烦,甚至引起诉讼。给公估公司的信誉也带来不利影响。
3、现场查勘的最终目的:一个高素质的查勘员,对一个案件的现场查勘后,最终能得出以下结论:标的是不是被保险财产;标的财产在不在保险期限之内;造成损失的原因属不属于保险责任。
只有损失大小在现场不易确定。也就是说,案件经过查勘,其实大部分的结论都已得出,欠缺的只是理算损失大小和写公估报告而已。
二、进入现场前的准备:
明确了查勘的重要性和目的,在进入现场前的各种准备工作就都是围绕以上目的而进行。
1、思想准备:思想的定式思维在接受委托时就产生了。比如:如果是我们经济公司的客户(某厂、某公司等)出险,查勘人员就可能放松一些。如果是县城里的小公司,我们就可能产生骗保或夸大损失的想法,就会挑毛病,找根据,千方百计压缩损失。这些想法都是和公估人的公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6-2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5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