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评估 > 正文

事故及潜在的紧急情况风险评估(6页).doc

评估目的
充分运用科学的危害辨识及风险评价方法,对公司存在的危险性进行风险性评价。从而减小潜在事故对公司生产经营过程的危害性,依据国家有关安全法律法规、标准和公司《安全管理制度汇编》。依据评价辨识分析结果,事先及时采取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预防性控制措施,达到消除、减免对人身伤害和避免设备设施损害,降低人身伤害风险和规避企业风险,保障人身安全。
二、评估范围
事故及潜在的紧急情况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危害性。
三、评估依据
1  国家有关HSE的法律、法规和标准;
2  行业的设计规范和技术标准;
3  企业的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
四、评估方法
主要采用安全检查表(SCL)、预危险性分析(PHA)、工作危害分析(JHA)等安全评价方法为主对自然环境进行辨识和分析评价。
五、评估人员:风险评价组成员
六、评估时间:20XX年3月3日
七、评估结果
在公司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评价组人员的不懈努力,对(车间、装置)生产设施、生产过程、检维修作业、新改扩建项目、储存设施的生产经营活动、后勤服务等进行了全面的危害(环境因素)辨识和危险评价。通过现场调查询问,运用科学的评价方法完成近百项工艺设备、作业活动等的安全评价, 在评价过程中,针对公司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火灾、爆炸、中毒窒息、灼烫、腐蚀、噪声、机械伤害、高处坠落、触电、车辆伤害、冻伤等危险、危害因素积极依次采取了消除、预防、减弱、隔离、连锁、警告等安全措施,并本着安全对策措施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经济合理性的原则,在公司范围内有毒有害区域重点注意了厂址选址和平面布局的合理性;防火、防爆对策措施;电气安全对策措施;机械伤害对策措施;包括高处坠落、物体打击、安全色安全标志的配备和张贴等方面;有害因素的控制对策措施(包含有毒的烟、尘、雾、气、噪声和振动等)以及管理措施等对人员和设备设施的影响。针对上述对策措施的设置和布置,加之公司在此基础上加强了现场安全管理措施,有效规避了公司风险管理:
对公司巴豆醛、醋酐岗位存在粉尘中毒危险,公司对其加强了安全管理,管理人员经常到现场巡视,督促维护操作人员加强密封管理以及劳动防护用品穿戴工作,并在现场增设了报警仪,杜绝了中毒以及职业危害的发生。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6-2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4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