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分析及研究 > 正文

兰炭装置工艺过程预先危险性分析(3页)pdf.rar

摘要:兰炭生产过程中主要原材料、中间体、产品及副产品计lO余种,物料及其产品存在着火灾、爆炸、中毒、腐蚀、灼伤、窒息等危险、有害特性。选用预先危险性分析法对工艺过程中涉及的危险、有害因素进行分析。
关键词:兰炭;工艺过程;危险;有害因素;预先危险性分析
1 前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具有丰富的优质煤炭资源,是煤干馏的理想原料。目前,我国兰炭年销售量约3000余万t,市场半焦需求量大,兰炭供应紧张。近两年,在新疆哈密、吐鲁番等地区多家企业年产120万t兰炭生产装置陆续建成。所采用的工艺主要是神木县三江公司煤干馏技术。
兰炭生产过程中主要危险品有煤气、煤焦油等,生产过程中存在火灾、爆炸、中毒、窒息、触电伤害等诸多危险、有害因素。本文就此采用预先危险性法进行分析。找出可能存在、重点的危险、有害因素,就可以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的措施,从而大大提高生产过程和系统的安全性。
2 生产过程简介
兰炭生产工艺过程包括备煤、碳化(干馏)、煤气净化(冷凝回收)和筛焦—储焦四个部分。炭化炉主要采用神木县三江公司SJ一Ⅲ低温干馏方炉。其工艺流程框图如下
图1:
图1 低温干馏方炉工艺流程示意图
1.储煤斗;
2.焦炉;
3.煤炭刮板机;
4.文氏管塔;
5.旋流板塔;
6.鼓风机;
7.焦油氨水沉降池;
8.焦油产品泵;
9.热氨水喷洒泵;
l0.回炉加热煤气管道:
11.焦油池;
12.上煤车
2009年第3期 新疆化工
3 预先危险性分析方法简介“预先危险性分析法”(PHA)的内容包括两方面,一是参照过去同类产品或系统发生事故的经验教训,查明装置、设备是否会出现同样的问题,识别与系统有关的一切主要危害;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6-1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02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