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人力资源管理 > 正文

某产险分公司薪酬改革指导意见(9页).doc

为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建立适应市场需求、以业绩为导向的薪酬分配机制,打破薪酬分配的平均主义倾向,充分调动各分公司和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结合公司实际,制定本指导意见。
一、薪酬改革的重要意义
当前保险业飞速发展,市场格局不断变化,竞争不断升级。从市场的竞争到人才的竞争,从品牌的竞争到资本的竞争,从机制的竞争到体制的竞争,竞争的手段、方式和领域在不断发展、演化。薪酬制度是公司经营管理的重要制度之一,影响公司的竞争能力和发展潜力。作为一家市场化的保险公司,从公司长远发展来看,建立符合保险行业特点、符合保险行业和市场规律的薪酬分配体系是公司的必由之路,对XX保险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薪酬改革是大力开拓市场、调动机构和员工积极性的需要
公司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的直属单位,作为国网金融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国网公司给予了我们大力的支持,也对公司提出了很高的要求。20XX年公司取得了辉煌的经营成绩,超额完成了年度经营目标,盈利突破1000万元。但是我们也看到公司市场业务占比不高,与真正形成“两翼齐飞”(集团业务和市场业务协调发展)的格局相比,与公司“一强三优”的战略目标相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作为一家走市场化、特色化发展道路的新公司,努力创造良好的经营业绩,实现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客户利益和员工利益的高度统一,是公司必须时刻牢记的责任。因此公司决定进行薪酬市场化改革,将机构、员工的责、权、利统一起来,根据机构经营业绩和贡献度合理确定人力成本和工资总额,这对于强化公司的管理机制,调动机构的积极性,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二)薪酬改革是加强“六个能力”建设、积极推进工作创新的需要
在20XX年年中工作会议上,公司正式提出加强“六个能力”建设。公司领导指出:开拓创新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永恒主题。公司能不能以开拓创新精神去发展,是对公司各级领导干部的严峻考验,也是公司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保险公司的关键所在。要求把增强公司内生能力、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作为重要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促进公司机制创新、体制创新和管理创新,为公司好中求快、做强做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针对本部门、本单位一些影响深远、涉及全局的战略问题,尤其是对那些长期困扰和制约发展的难题,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根本上找准原因,研究新思路,拿出新办法,寻找突破口,敢破敢立,积极推进工作创新。针对公司当前薪酬管理遇到的问题,公司审时度势,积极推进实施薪酬改革是公司加强“六个能力”建设、积极推进工作创新的重要举措。
(三)薪酬改革是吸引保留人才、提升公司竞争力的需要
留住有用之才,吸引优秀人才,激发潜力人才,淘汰落后人才,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6-1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3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