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评估报告 > 正文

某图书馆风险评估报告(5页).doc

引言
一、评估机构名称:XX图书馆
二、委托机构名称:XX评估公司 
三、评估标的名称:财险、机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等
评估要求:本次风险查勘是针对XX图书馆的现有财产、办公设备和运营管理有关风险调查和分析,为保险公司承保后,防止风险发生和减少风险发生后损失的风险管理提供有益参考意见。 
评估范围:本次报告涉及风险查勘是XX图书馆。风险分析范围主要包括由自然环境或意外事故造成财险、机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等内容。 
四、风险评估分析: 
评估方法: 
通过实地查勘与有关负责人员座谈和收集资料,了解图书馆的主要财产:建筑物、图书、电子仪器、文物及陈列品、行政办公设备、家具、工具量具和器皿、机电设备、仪器仪表、印刷机械等目前和历史情况以及管理现状。
为了便于分析,将出险的严重程度和发生概率定义如下: 出险严重程度(或损失大小)可分为四级: 
1级:可忽略的 
2级:较轻的 
3级:严重的 
4级:灾难性的 
出险发生的概率可分为六级: 
A:经常发生的 
B:中等发生的 
C:较少发生的 
D:难得发生的 
E:几乎不可能的 
确定可能发生的风险因素,建立事故树,通过半定量分析画出风险域图。
4.1机构概况
4.1.1.名称:XX图书馆
4.1.2.所在地情况:XX图书馆位于东门正西方向的位置,它东距中心广场32.88米,西距活动广场34.05米,南距人工湖25米,北距公共绿地25.05米。
4.1.3.简介:图书馆现有藏书83万册,电子图书20万册,印本现刊1100种,电子期刊3400种。
4.1.4.平面图:(随附件附上)。
4.2建筑物⑴ 
建筑结构    高度(米)    建筑物年龄(年)    占用性质    建筑面积(平方米)
A    17.5    6    D    16806.00
说明:1.建筑物结构:A 钢筋混凝土 B 钢结构  C 砌砖、石头 D 木材 E其他
      2.占用性质:A 办公 B 宿舍 C 仓储 D 其他
根据上表可知建筑物发生风险的等级应为3—D级
4.3图书⑵
图书馆藏书价值为8116550.05元,价值较大,若发生损失后果严重。但是各个书库内的防火设施较为齐全,再加上没有历史损失记录。综上,风险等级3—C级。
4.4重要设备情况: 
4.4.1.供电系统:据介绍,历史上未发生无故断电情况,即便外电路意外中断,也可马上切换另一路供电。高压、低压配电室和独立的变压器间里镉镍电池分合闸整流装置、JYN2-1012型移动式高压开关柜等设备运行情况良好,人员24小时轮岗值班。图书馆未配置自备发电机组。 
4.4.2.中央空调机组:备有冷冻机组和供热机组共9台位于大楼地下一层,查勘时,7台RC130模块化水暖冷水机组(制冷量130KW)处于冷机状态,用帆布遮盖以防灰尘和火灾。空调机组房每天2人值班。
4.4.3.电梯:共有4台OTIS电梯,每周日例行检查。每年由劳动部门验收合格后发放检验合格证。 
4.4.4.计算机房:机房采用抗静电地板,有较明显高地不平,地板下铺设线路,上班时间轮流值班。机房控制中心设有火灾电子显示盘,即时反映消防安全状况。机房内每个房间摆放干粉灭火器,机房内环境整洁。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6-0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6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22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