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营销管理 > 正文

P2P+保险合作方向(12页).ppt

P2P+保险合作方向

P2P+保险合作方向   
保险的参与能在一定程度上为平台增信,也是保险参与互联网金融的趋势。 目前48家P2P平台和保险开展不同程度和类型合作。“主要模式有针对投资者账户资金安全的保险,针对平台风险备用金的、针对融资方抵押物的保险等”。 虽然P2P公司数量很多,但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并不多,保险公司在合作对象的选择上是有一定条件的。比如阳光保险合作的几家P2P公司,交易量和客户数量都是在全国排名前列的,包括像PPmoney等。 P2P与保险合作被认为是未来趋势。《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是《互金指导意见》出台后的首部监管细则,规范了互联网保险经营行为。互联网保险除了产品网销模式外,预计未来更多地为“互联网+”行业进行背书。
“保险+银行+P2P”会是未来合作方向,目前P2P数据有限,可以通过民间平台共享数据。然而数据不全、不开放,而且使用门槛高,为P2P发展的掣肘。P2P平台和保险公司合作,并不意味着保险公司会对所有业务风险进行兜底。现阶段险企仅承保P2P投资平台的部分风险,甚至还有相应免责条款,如只保人身不保跑路的。 保险公司与P2P网贷平台合作顾虑较多。P2P网贷行业的不规范、频繁爆出的平台跑路事件、项目高逾期违约风险等都让保险公司有所顾虑。因此选择的对象一定是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规模和口碑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合作数量一定不会太多。 最关键的地方是需要搭建系统性平台,平台上的所有数据是保险公司展开业务的基础”。但实际上,现在真正可用的数据相当有限,保险市场上开办信用保证保险、履约保证保险或类似险种的公司屈指可数。在缺乏征信体系的市场环境下,P2P平台通过线下尽职调查核实风险,尚且不能避免逾期和坏账,保险公司没有一手信息,无法判断风险并给风险定价。
在P2P平台“去担保”的大背景下,如何解决保障投资回报和风险防范问题成为P2P平台亟待解决的问题,现在引入保险公司已经有了三种模式,包括平台购买的保证保险,由融资方购买的保证保险,尝试性的个人借贷信用保险 与P2P平台的借贷行为相关链的保险产品为信用保证保险,目前为止被P2P平台引入使用较多的多数为保证保险。有为P2P平台投保的保证保险,比如北京财路通与民安财险、国寿财险的合作,保证发生逾期或坏账,P2P平台会以风险准备金进行垫付。“但其并未完全运用保险机制,当平台进行催收等贷后管理,要将追回的欠款返还给保险公司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5-2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47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