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财产险 > 正文

国内短期贸易信用保险交流课件(23页)ppt.rar

国内短期贸易信用保险交流课件

什么是国内短期贸易信用险?
国内贸易短期信用险是企业在采用赊帐方式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时,由于到期未收回债款所导致的应收债款的损失,由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的条件承担经济赔偿责任的合同。 原理:把买家的还款责任转移给保险人,当买家不能履行其义务时,由保险人承担赔偿责任。 保险期限以年为单位。
承保责任与免陪
负责赔偿的损失; 由于买方长期拖欠造成的被保险人应收帐款的损失;由于买方丧失清偿能力造成的被保险人应收帐款的损失;承保比例为90% 不负责赔偿的损失公共买家关联企业的买卖商业纠纷造成的拒付货款保险人给予的信用额度之外的销售
信用险承保企业筛选标准
1、中国境内注册(不含港澳台) 2、企业成立3年以上 3、赊销营业额在3000万以上 4、鼓励全部投保,且买家总数不少于5个 5、赊销期120天以内,180天的也可投保特别说明:(1)若成立不足3年,但为某企业的子公司,且经营的产品与母公司一样,则通过的可能性较大;(2)如果是未来发展潜力大且盈利能力强的企业,赊销营业额可以在3000万以下。
1、全额投保:投保人应将全部赊销业务进行投保。备注:特殊情况下进行选择性投保,则投保营业额不得低于全部赊销营业额的60%,且选择的标准是客观的,例如按照地域、产品线、买家大小顺序等进行投保。 2、买家要求:为确保承保业务风险的均衡性,要求买家的数量不少于5个,所申请的信用额度总和不超过投保营业额的50%,同时,单个买家申请的额度不超过投保营业额的20%; 3、投保资料要求:需要提交资料:1、投保单;2、买家明细表;             
*、被保险人最新的财务报表
信用额度
投保人为每个买方申请信用额度信用额度是保险人承担的每个买家的最高风险限额信用额度的数额为在任一时点该投保人给予相关买方的最高帐面放帐余额根据预估次年赊销额和货款周转次数来计算。举例:
预计次年赊销额: 人民币 600万元 付款条件: 供货后2个月   货款周转次数:12月/2月=6次应申请的信用额度 6,000,000 =  6,000,000 = 100万元保费如何收取?
保费根据被保险的赊销营业额计算, 预估的年赊销营业额是计算最低保费的基数保费每季度提前支付(涉及融资的一次性支付)保险期末,根据实际申报的总赊销营业额计算实际保费,如果实际保费高于最低保险费,则做相应的保费调整最低保费不予退回
2011年1月1日签订保单保费费率 : 0.5 %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6-1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91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