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两核考试 > 正文

非车险理赔培训考试卷(含答案)(8页).doc

一、判断题(正确的打√,错误的打×,每题1分,共25分)
1.在责任保险中,只要是在保险有效期限内,受害人在任何时候向被保险人提出索赔要求,保险人都予以赔偿。(  × )
2.在责任保险中,在被保险人管辖范围内,只要有人受到伤害,依法应由被保险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的,保险人对任何人均应赔偿。(  ×   )
3.责任保险的理赔中,只要被保险人投保了法律诉讼责任,出险后发生的所有法律诉讼费用累计未超过相应的赔偿限额,保险人均应予以赔偿。( ×   )
4.公路货物运输保险属定值保险合同。( √   )
5.能繁母猪保险,只要母猪死亡,保险人均可赔付。( ×   )
6.能繁母猪保险,被保险人同意扣残值,则可不对死猪进行无公害化处理( ×   )
7.某学生投保学生、幼儿险附加住院医疗保险,在保险期内发生交通事故,并得到10000元医疗费用的赔偿,保险人对其医疗费仍可按规定赔偿。(  ×  )
8.某学生首次投保学生、幼儿险附加住院医疗保险,在保险合同生效之日起90日内罹患疾病直至痊愈所支出的医疗费用,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  √  )
9.投保公路货运险的货物,运输途中发生火灾,货物部分被烧、部分被抢,保险公司对事故中的全部损失均应承担赔偿责任。(  ×  )
10.以一切险承保的标的,并不意味着保险人对被保险人所有的风险损失均承担赔偿责任。( √   )
11.保险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以口头方式通知保险人即履行了出险通知义务。(  ×   )
12.被保险人未履行义务时,保险人可以拒绝赔偿或自解约通知书送达15天内终止保险责任。( √   )
13、保险防灾防损是人保公司一家就可以做好的事情 。(  ×  )
14、社会防灾防损不是保险公司一家能做到的。( √   )
15、防灾工作是社会各部门的事与保险公司无关。( ×   )
16、保险的防灾防损工作主要是抓好承保前的风险评估和核保工作。( ×   )
17、保险防灾防损工作应从承保到理赔抓好各个环节管理。( √   )
18、保险的防灾防损工作主要是配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检查。(×    )
19、做好防灾防损工作是理赔人员的职责,其他人员可以不参与。(  ×  )
20.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因意外伤害下落不明经法院宣告死亡,保险人按保单约定的保险金额支付了保险金六个月后被保险人生还,被保险人不必返还已领取的保险金。( ×  )
22.某公司就其财产保险向保险公司招标,开标后,某公司宣布甲公司中标,为主承保人,乙、丙两公司则分别分得15%的承保份额。三家保险公司协商后,共同向该公司提交了一份共保确认函,写明:同意按甲公司70%,乙、丙公司各15%的份额对该公司财产进行共保,保险条件按招标文书确定。此后,三保险公司各自办理内部承保报批手续,尚未出具保险单,期间该公司财产出险,就其损失保险公司应予以赔偿。  (  √  )
23.某单位投保固定资产,签单时未交付保险费,保险人开出保险费发票,期间在未交费前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对其损失不予赔偿。    ( ×   )
24.某企业投保财产综合险,1996年发生水灾,保险人对库存商品损失予以了赔偿,1999年再次发生水灾,保险公司现场查勘人员发现前一次赔款被保险人未用于保险标的整理,第二次水灾内包装商品损失无变化,保险公司应商品损失部分不再予以赔偿。( √   )
25.某项保险标的出险时由于被保险人拖欠货款造成帐面赤字,保险人应对该项保险标的的实际损失予以赔偿。    (  ×   ) 
二、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25分)
1、财产保险中对保险利益时效的一般规定是(   C  )。
A.只要求在合同订立时存在保险利益    B.只要求在合同终止时存在保险利益
C.要求从合同订立到合同终止始终存在保险利益    D.无时效规定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5-0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8KB
  • 下载次数:7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850
  • 收藏次数:6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