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防范与控制 > 正文

集装箱内货物积载不良的风险和防损建议(2页).doc

货损报告一
X年X月X日某轮从巴拿马驶往青岛途中,船员在检查加固集装箱绑扎时,发现左舷外档甲板第二层的集装箱被撞坏,货物部分已露出箱体,随时有掉入海中的危险。箱中货物是机器设备,四根圆形钢柱和三个设备木箱,四根钢柱没有任何固定,在集装箱内滚动,相互撞击,并撞击集装箱箱体,造成箱体破损。

货损报告二
X年X月X日,某轮从日本横滨驶往美国西雅图港途中,在北太平洋上位于北纬43度,西经156度附近,因遭遇到8级以上的西北大风,船舶横摇幅度大约26度左右。之后,在对甲板集装箱进行检查时,发现装载在船尾甲板的框架箱中的推土机在大风大浪的作用下,因货物在平板箱上的系固钢丝绳太细,经受不了船舶摇摆产生的系固应力而崩断,货物倒塌。所幸该货装在船舶的中间位置而没有坠海,仅造成货物损坏和旁边的集装箱损坏,
从上面的船长报告的货损照片中我们可以发现,由于托运人或其代理人没有很好的履行妥善装箱的义务,没有对集装箱内货物进行良好的积载、固定,积载、固定不良的货物在船舶颠簸的影响下而移动,造成货物、箱体、船舶的损坏。由于此类积载不良,不仅仅没有减少货损,而且增加了货损的严重程度,不仅仅造成了货物的损坏,而且还可能造成集装箱和船舶或其他设施的损坏。因此,有必要让大家都知道什么是集装箱内货物积载的不良现象。
1.集装箱内货物积载不良现象
集装箱内货物积载是指将货物装入集装箱过程中的堆装、衬垫、隔离、固定和系固(绑扎)等。堆码不好或不合理会造成货物损坏;没有衬垫或衬垫不良会造成货物摩擦、移动;没有对货物按照忌装隔离会使货物串味,危险货物没有按照隔离表隔离会产生危险;堆跺、大件、重件或孤件没有进行固定和系固(绑扎)会使货物产生倒塌、移(滚)动,最终都会造成货物等损坏。如果是危险货物在装箱时存在上述现象,就有可能导致危险货物的泄漏,进而导致起火、爆炸、毒气等严重危害船舶和船员的安全。甚至导致船毁人亡,此类案例在航运界并不鲜见。如前所述,绝大多数集装箱内货损是由不良积载造成的。那么,什么样情况属于不良积载呢,下面部分不良积载现象可以让我们窥见全豹。
1.1货物不良装载例一:纸箱在集装箱中堆码无层次,乱堆乱塞,杂乱无章。
1.2货物不良装载例二:多种包装货物极不规则堆码,之间没有没有衬垫。
1.3货物不良装载例三:层间和桶间没有进行衬垫,第二层滚装没有固定。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5-0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4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