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车险 > 正文

某保险公司车险现场查勘操作细则(27页).ppt

某保险公司车险现场查勘操作细则

1、赶赴现场约定 
2、现场处理
3、现场查勘
4 、拍摄现场照片
5、现场图绘制为了保证车险现场查勘工作的规范运作,提高现场查勘率及服务质量,特制定以下操作细则:
赶赴现场约定
接到调度后,要立即(5分钟)与客户联系,告知客户赶到现场大约时间,原则上现场不得超过半小时。如遇交通堵塞或其它意外不能按时赶到现场,必须与客户电话联系,向客户致歉,说明延误情况。如因主观原因末及时赶赴现场造成现场消失或客户投诉,将追究当事人责任。
现场处理
1、若在现场发现疑难案件及假案,能拒赔处理的直接做拒赔处理,客户坚持报交警的,必须在现场等到交警到达,配合交警处理,并将疑点与交警沟通、说明,并察看交警处理情况; 2、注意无责事故:如果发生轮胎、轮铃、轮毂中任何一项、二项或三项同时损坏都属除外责任; 3、现场查勘时,如果两车或多车在停车场发生事故,事故现场已移位或事故现场相片不能反映事故真实性的,必须报交警处理;
停放时被撞处理方法 
A、被保险人车辆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应当由第三者负责赔偿,而确实无法找到第三者的,保险人给予赔偿,但实行30%的绝对免赔。同类事故在道路发生的,必须提供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认定出具的证明,在其它场所发生的事故,须提供当地公安部门(派出所)出具证明; B、对于停放被撞是旧痕迹的,则按拒赔处理; C、对明显是划痕,注明不属保险责任范围。如没有投保划痕险的则按拒赔处理; D、报称停放中被不明物碰撞的车辆,查勘核实不是第一现场的,按拒赔处理;
现场查勘
现场查勘完后须向客户派发理赔服务监督卡,并向客户讲解后续理赔流程。对无法现场定损的车辆,指导客户到修理厂打XXXXX通知定损。现场查勘后,现场查勘资料及照片需在24小时内上传到XX网上业务管理系统(注意:在上传时必须分类上传)。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5-1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99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