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财产险 > 正文

财产保险基础知识(37页)ppt.rar

财产保险基础知识

主要内容
财产保险的定义
财产保险的特征财产保险的分类财产保险的目标市场
财产保险定义
财产保险有广义和狭义之分: 广义的财产保险是以财产及其有关经济利益和损害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的保险。 狭义的财产保险则是指以物质财产为保险标的的保险。狭义的财产保险通常称为财产损失保险。
财产保险的特征
(一)财产风险的特殊性 不同的财产面临着不同的风险,财产形式的多样性决定财产风险的多样性。 财产保险承保的风险,不仅有各种各样的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风险,还有法律责任和信用行为风险。财产保险承保的损失,既包括风险事故所造成的物质损毁和赔偿责任等直接经济损失,也包括因风险事故的发生而导致的费用支出、利润丧失等间接损失。
(二)保险标的的特殊性 广义财险的保险标的包括财产及其有关的经济利益、损害赔偿责任等,其存大的形式可以分为有形财产、无形财产或有关利益。有形财产是指厂房、机器设备、机动车辆、船舶、货物,家用电器等,无形财产或有关利益指各种费用、产权、预期利润、信用和责任等。 狭义财险的保险标的是指有形财产中的普通财产,如企业财产保险中的厂房设备、家庭财产保险的家电设施、车险等。
(三)保险利益的特殊性 财产保险的保险利益产生于人与物之间的关系。 财产保险中,保险利益有量的规定性,要考虑保险利益的额度大小(以实际价值为限)。 财产保险的保险利益要求在保险合同订立到损失发生时的全过程中都要存在。
(四)保险金额的特殊性 参照保险标的的实际价值,或者根据投保人的实际需要参照最大可能损失、最大可预期损失确定其所购买的财产保险的保险金额。
财产保险的特征
(五)保险期限的特殊性 财产保险的保险期限较短。普通财险通常为1年或者1年以内。 保险责任的起止点可以向前追溯至运输期和制造期,向后延至试车期、保证期和潜在缺陷保证期。如:工程保险的保险期限实际上包括了制造期、运输期、主工期、试车期、保证期和潜在缺陷保证期。如:货物运输保险的保险期限是“仓至仓条款”。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4-1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69M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