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课件 > 正文

学习任务七_财产损失与人伤定损实务(19页).ppt

学习任务七_财产损失与人伤定损实务

【学习目标】   
1.了解人伤的赔偿项目;    
2.掌握车上货物损失以及第三者财产损失的定损方 法;
【重点难点】   
1.掌握人伤赔偿费用的确定方法。
目录
财产损失与人伤定损实务
学习单元1 财产损失定损
标的车为某轿车,客户在小区楼下停车时,错将加速踏板当成了制动踏板,与三者车库卷帘门相撞,造成标的车受损,三者卷帘门损坏。       
查勘意见:本次事故发生在小区内,标的车客户停车时错将加速踏板当成了制动踏板,导致标的车与车库卷帘门相撞,造成标的车和卷帘门受损。       
定损分析:损失分两部分,分别为标的车和三者财产。 
一、定损原则        
第三者财产和车上货物的评估应坚持损失修复原则,即以修复为主。        
根据损失项目、数量、维修项目和维修工时及工程造价,确定维修方案。        
无法修复和无修复价值的财产可采取更换法处理。更换时应注意品名、数量、制造日期、主要功能等。对于能更换零配件的,不更换部件;能更换部件的,不更换总成件。
二、定损方法      
1.确定物损数量      
交通事故中常见的财产损失有普通公路路产、高速公路路产、供电通迅设施、城市与道路绿化等。      
相关财产的品名和数量可参照当地物价部门列明的常见品名和配套数量。受损财物的数量确定还必须注意其计算方法的科学性、合理性。2.损失金额的确定(1)简单财产损失应会同被保险人一起根据财产价值和损失程度确定损失金额,必要时请生产厂家进行鉴定。(2)对受损财产技术性强、定损价格较高、难度较大的物品,可聘请技术监督部门或专业维修部门鉴定,严禁盲目定价。(3)对于出险时市场已不销售的财产,可按客户原始购置发票数额为依据。(4)根据车险条款规定,损失残值应协商折价折归被保险人,并由被保险人进行处理。(5)定损金额以出险时保险财产的实际价值为限。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3-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67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