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评估 > 正文

建筑工程施工风险评价研究(2页).pdf

摘要:在分析建筑工程施工风险评价因素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风险识别方法,即熵权和模糊数学相结合的熵权模糊综合识别法。根据评价指标的不确定性,运用熵将主观和客观结合起来,对各评价因子的影响度进行评估,得出较为合理评价权重,再对施工风险的风险度进行分析评价,找出施工风险的防范重点。
关键词:建筑工程;施工风险;熵权;综合属性度
0 引言
建筑工程建设项目工程量大,建设工期长,投资大, 易受不可抗拒因素和意外事故的影响, 具有风险性大, 风险不确定的特点。本文针对我国具体情况,从建筑工程施工中存在的风险分析,建立相应的评价指标,目前针对这类问题常采用层次分析法、模糊综合评价法等方法,这些方法有其各自的优点,但也存在一定的缺陷。由于在评价的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及专家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容易产生分歧,主观性强。这里针对这种情况,运用熵将主观和客观结合起来,确定权重,再将它和模糊数学结合起来,从而较全面、客观的对风险度的大小进行排序,以便抓住风险防范的重点。
1 施工风险评价矩阵的建立
在工程施工中存在的风险因素很多,需要评价的因素也很多,这里我们针对几个主要的风险因素进行分析,其在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 施工单位可能存在的主要风险因素指标归纳如下:U1 施工技术风险;U2 设计风险;U3 自然与环境风险;U4 工程地质风险;U5 政治及社会风险;U6 组织协调风险;U7 人员风险;U8 材料设备风险等。这些风险因素直接影响着工程建设中的质量、工期、施工成本、安全等方面。取这四个方面作为衡量影响因素的关键性评价准则, 即:X1 质量; X2 工期;X3 施工成本; X4 安全。根据评价准则分析上述各影响因素的关键影响,建立施工风险评价矩阵,有指标(U1,U2,…U8)组成对决策集V 的评价指标集及评价准则(X1,X2,X3,X4)进行评价得到指标特征值矩阵为:X=(xij)(i=1,2,...m;j=1,2,...n) (1)由于不同类型的评价指标具有不同的度量单位,所以,他们之间无可比性。为消除这种差异所带来的不可公度性,在进行综合评价之前,必须进行归一化处理。得到归一化的矩阵为:R=(rij)(i=1,2,...m;j=1,2,...n)其中R 的元素为:rij = xij -ximinximax -ximin(2)式中:ximax、ximin是方案中指标的最满意者和最不满意者。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3-2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05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