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课件 > 正文

学习任务三_汽车保险承保实务(33页)ppt.rar

学习任务三_汽车保险承保实务

学习任务三 汽车保险承保实务
【学习目标】         
了解承保的流程:展业、投保、核保、签单、批改、续保等环节;了解展业工作;熟悉投保单的填写,知晓投保的必要性、方式及注意事项;重点掌握核保的原则、机构设置模式、核保人员管理、核保模式;熟悉批改业务;理解续保意义。
【重点难点】
1.熟悉投保相关事项。  2.掌握核保内容。  3.续保意义
单元1   承保流程 1.承保流程 2.保险展业 3.投保业务 4.核保业务 5.签发单证单元2    投保实务 1.客户投保动机 2.投保注意事项 3.汽车保险投保单填写王教授最近有点烦,因为他的车险今年11月初已到期,由于他的车上个年度出了6次险,A保险公司嫌他出险次数太多,理赔额高于了保费,已对其明确表示只可以承保他的交强险和商业三者险,其他商业车险不能给他续保了。          
对于A保险公司的答复,王教授也没表现出太多的愤怒,按照往年惯例,这家不保完全可以去另外一家投保的,不怕买不到车险。于是他来到了B保险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要求王教授提供上一年的旧保单,以便查上一年的出险情况,查询的结果是,王教授被告知:“您的车辆上一年出了6次险,已经超出本公司承保规定,因此不能接受您投保商业险的请求。”
车险一直没着落,这可急坏了王教授,又询问了其他几家保险公司,答复都相似,看来自己的车注定要成为没有保险公司承保的“流浪车”了。      
之后,王教授对赵教授说了自己的遭遇,赵教授也很感叹:他的车险合同也马上就到期了,他咨询保险公司续保问题时,被告知他的车属于保险公司核保政策里规定的进口老旧车型,也不能予以承保。二人同病相怜,抱怨保险公司这种规避风险的方法有点太不厚道了。      
以上两位教授被拒保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保险公司违规了吗?
承保:实质上是保险双方订立合同的过程。                 
从事展业的人员向客户宣传保险产品,帮助客户分析风险种类及相应管理方法,并制定出完善的保险方案;而客户根据自身情况以及展业人员的介绍,产生购买保险的愿望,并填写投保单;然后,保险人审查投保单,向投保人询问有关保险标的和被保险人的各种情况,从而决定是否接受投保。如果保险人接受投保,则收取保险费、出具保险单和保险证,保险合同即告成立,并按约定时间生效。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3-1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35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