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分析及研究 > 正文

火灾风险分析评估方法(123页)ppt.rar

3、火灾风险评估方法
3.1预先危险性分析法
3.2安全检查表法
3.3事件树分析法
3.4事故树分析法
3.5其他火灾风险评估方法本章思考题
3.1危险性预先分析方法定义预先危险性分析(Preliminary Hazard Analysis, PHA)也称初始危险分析的一种方法。即专门对有可能发生火灾危险及带来严重后果的工程、工艺、场所等进行的现状分析过程。
分析目的
(1)大体识别与系统有关的主要危险;
(2)鉴别产生危险的原因;
(3)预测事故出现对人体及系统产生的影响;
(4)判定已识别的危险性等级,并提出消除或控制危险性的措施。适用范围是在每项生产活动之前,特别是在设计的开始阶段,对系统存在危险类别、出现条件、事故后果等进行概略地分析,尽可能评价出潜在的危险性。
危险等级划分为了评判危险、有害因素的危害等级以及它们对系统破坏性的影响大小,预先危险性分析法给出了各类危险性的划分标准。该法将危险性的划分4个等级:
危险性预先分析内容主要包括:火灾危险源或危险因素(引火源、危险物、火灾荷载、火灾烟毒)火灾危险源及其后果描述(火灾、爆炸、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环境破坏、社会影响等)事故类别(安监20种,其中:火灾、气体爆炸、粉尘爆炸)消防重点工种(A级、B级、C级)消防安全标准(消防技术规范、消防管理规定、消防安全制度等)消防安全措施(预防措施、限制措施、灭火措施、疏散措施)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4-0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81M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