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高校试题作业 > 正文

保险学概论期末复习指导(含答案)(21页).doc

一、单项选择题
1、    (B、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保险法》规定的保险公司应当采取的组织形式。
2、    (B、哈雷)在1963年编制了第一张生命表,提供了寿险计算的依据
3、    (C、纯费率)用于保险事故发生后进行赔偿和给付保证金
4、    (D、保险费率)是保险商品的价格
5、    2004年10月中国保监会和证监会联合发布的《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允许保险资金(D、直接进入股市),进一步拓宽了保险投资渠道。
6、    a按风险的性质分类,风险可分为(B、纯粹风险与投机风险)
7、    a按年金支付开始的时期可分为(B、即期年金和分期缴年金)
8、    a按照(C、给付额是否变动),年金保险可以分为定额年金和变额年金。
9、    b保费收入总额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是指(B、保险深度)
10、    b保险标的发生部分损失的,在保险人赔偿后(C、30日)内,投保人可以终止合同。
11、    b保险代理属于(A、委托代理)
12、    b保险的基本职能是(A、给付准备金和经济补偿)
13、    b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大小以偿付能力额度表示,偿付能力额度等于(C、认可资金减认可负债)
14、    b保险合同变更时最常用的书而单证是(D、批单)
15、    b保险合同纠纷仲裁实行的是(A、一裁终局制度)
16、    b保险合同特有的原则是(保险利益原则)
17、    b保险合同终止最终最普通的原因是(A、保险期间届满终止)
18、    b保险金额不得超过(C、保险利益),超过部分无效
19、    b保险经纪人基于(D、投保人)的利益,为投保人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中介服务,并依法收取佣金。
20、    b保险利益从本质上说是某种(A、经济利益)
21、    b保险利益为确定的利益是指保险利益(D、A和B均是 (A、已经确定 B、可以确定))
22、    b保险利益为确定经济利益,即指(C、现有利益和期待利益)
23、    b保险人和投保人在制定(D、特约条款)时具有最大的自由度
24、    b保险人行使代位求偿还时,如果依代位求偿取得第三人赔偿金额超过保险人的赔偿金额,其超过部分应归(B、被保险人)所有。
25、    b保险人与被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的正式凭证为(C、保险单)
26、    b保险人在承保管理中,审核投保人资格时主要审核的内容是(A、保险人对保险标的的保险利益)
27、    b保险人在支付了5000元的保险赔款后向有责任的第三方追偿,追偿款为6000元,则(B、将1000元退还给被保险人)
28、    b保险市场的均衡状态是指(B、保险供给等于保险需求)
29、    b保险市场的客体是(D、保险商品)
30、    b保险条款比较复杂,一般由保险人事先拟定,这就要求保险人根据(D、最大诚信原则),说明保险合同主要内容。
31、    b被保险人的代表是(D、保险经纪人)
32、    b被称为现代火灾保险之父的是(C、尼古拉斯.巴蓬)
33、    b不可抗辩条款规定,从保单生效之日起满(D、两年)后,保险人不能以投保人和被投保人于投保时故意隐瞒、过失、遗漏或不实说明为由否定合同的有效性。
34、    b不允许变更被保险人的险种是(C、个人人寿保险)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2-1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98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