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分析及研究 > 正文

泰坦尼克号的风险保险分析(13页).doc

一、案例介绍
1912年4月10日,堪称“世界最大”、“永不沉没”、“世界工业史上的奇迹”、 的巨大豪华邮轮泰坦尼克号,由英国南安普顿出发,驶向计划中的目的地美国纽约。然而,经过四天的高速航行,1912年4月14日,泰坦尼克号超级邮轮却在北大西洋撞上了冰山,两小时四十分钟后,完全沉没于大西洋4000米的海底。船上2208名游客除705人生还外,1500余人永远葬身于茫茫大海之中,这是迄今为止全球最著名的一次海难。泰坦尼克号从表面上看是一场天灾,实际上由人祸所致。因此我们很有必要从风险管理和保险的角度分析泰坦尼克号沉没前后,总结相关的经验和教训。
二、建船至开航的风险管理与保险
(一)从船方角度介绍风险管理意识与保险措施:
1.从船身自身构造、设备角度考虑是否适航
泰坦尼克号有着当时世界最先进的安全性能:
(1)    不漏水的密封舱。
(2)    可远程操作的水密门(可以在紧急事件的时候封闭船舱),有16个水密(不进水的)隔舱防止她沉没。
(3)    泰坦尼克号有两个蒸汽动力转向引擎,一个正在使用,另一个做备用。这个蒸汽引擎的特点是当遇到海浪强劲的推力或是任何方向上快速的转变时都可以灵活地控制方向,从而避免一些风险的发生。
(4)    两个蒸汽动力转向引擎安装虽然只有一个是使用在任何一个时间,另一个保存在储备。他们通过硬弹簧连接到舵柄短,孤立在波涛汹涌的大海,转向引擎从任何冲击或在快速的变化方向。
(5)    救生艇的数量不足,救生艇数量只足够承载1178人,人数只是船上人数的一半过一点。但实际上,它的救生船数量是符合英国法律规定的,该项法律所定的数量并非基于乘客数量,而是基于船的吨位。当时所有船只的救生船数量都远低于需要的数量,目的并不是用来装下全体乘客;它们只是用来从一艘下沉的船上转移乘客到另一艘救援船上。
(6)    用以接合船身的铆钉可能存在不合理之处,由于泰坦尼克号船头部分空间狭小,不能像其他部分那样可以用重型机器来安装钢铁铆钉,所以需要以人手来安装锻铁铆钉,但坚固程度不及钢铁铆钉,所以就加入矿渣来强化,但过量的矿渣使铆钉变得脆弱。从泰坦尼克号残骸取出的几根铆钉,经检验后发现有高含量的矿渣,后来一家铸铁厂制成一批矿渣含量相近的铆钉,经试验后证实它们于不足1万磅的压力下断裂,换句话说矿渣含量超标的铆钉不能承受强力的撞击,它们遭受破坏之后,船身接合位就出现裂缝,使海水涌入船舱。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2-2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89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