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课件 > 正文

事故车辆查勘与定损---项目八--车身损伤评估(256页)ppt.rar

事故车辆查勘与定损---项目八--车身损伤评估

项目八  车身损伤评估
一、项目要求【知识要求】1.了解车身结构及车身材料基础知识2.了解不同方位的汽车碰撞及碰撞力的传递特点
3.掌握碰撞损伤类型及车身碰撞损伤检查与确定的方法4.掌握车身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后面碰撞以及座椅碰撞的损伤评估方法
【能力要求】1.对于任何一辆汽车,能够说明其车身各部分名称及其常用材料
2.能够运用车身碰撞损伤检查与确定的方法,分析汽车正面、侧面、后面碰撞造成的车身零部件的损伤情况,并能针对汽车车身的具体部件说明其损伤形式和损伤评估方法二、相关知识
(一)车身结构及车身材料基础知识1.车身结构基础知识(1)汽车车身概述1)汽车车身的功用。
汽车车身既是驾驶员的工作场所,也是容纳乘客和货物的场所。
2)汽车车身组成。
车身结构主要包括车身壳体及门窗、前后钣金件、车身附件、内外装饰、座椅以及空调装置等。对于货车和专用汽车,还包括货箱和其他专用设备。
3)车身壳体结构。
① 非承载式车身② 承载式车身③ 半承载式车身
(2)货车车身
1)驾驶室。① 驾驶室的类型
货车驾驶室按其结构大体可分为长头式、短头式和平头式,如图8-1所示。
(a)长头式    (b)短头式   (c)平头式
图8-1  货车驾驶室的类型
② 驾驶室的结构
货车驾驶室多采用非承载式无骨架的全金属壳体结构,它是由薄钢板冲压件焊接而成的。
驾驶室没有明显的骨架,由外部覆盖件和内部钣件焊合成壳体,通过3点或4点弹性悬置与车架连接。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2-2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69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