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业务管理 > 正文

夜间高风险案件查勘定损工作管理要求(6页).doc

为了有效防范、打击夜间高风险案件中的保险欺诈行为,达到对夜间高风险案件尽早获知、迅速到位、主动跟进、周密部署、缜密监控、责任明确的目的,请按以下管理规定执行:
一、夜间高风险案件中常包含的保险欺诈行为
(一)酒驾、毒驾出险报案
(二)无证驾驶出险报案,该类案件同样极易出现驾驶员顶包、肇事逃逸等行为。
(三)虚构保险事故
(四)故意制造保险事故
二、夜间高风险案件特征
(一)    出险时间
夜间20:30至次日凌晨7:00。
(二)损失程度较大
(三)事故现场痕迹与车辆受损部位及程度之间有悖逻辑或无法比对。
事故现场痕迹主要包含行驶轨迹、碰撞痕迹、碰撞残留痕迹、碰撞后车辆失控遗留痕迹、碰撞散落物分布状态、车辆制动痕迹等。
虚假现场往往存在事故现场痕迹与车辆受损部位及程度不吻合现象。如现场痕迹不符合车辆正常运行轨迹、制动轨迹以及碰撞后运动轨迹;车辆发生碰撞前运行速度与碰撞受损程度不符;碰撞后车辆碎片不符合碰撞后物体抛射状散落;车辆泄露油液过于集中,未呈现出经舱内泄露后所应有的放射状分布形态;车辆受损位置、受力方向与现场痕迹不符;碰撞力度不大,但气囊爆出或碰撞力度较大,未系安全带,气囊爆出却无人伤等情况。
对于受损标的车辆或三者车不在事故现场,或未在第一时间报案的夜间案件,以致无法比对碰撞痕迹、碰撞部位、核实损失程度的案件应特别提高警惕,引起重视,防止故意转移受损车辆、变动事故现场,甚至编造事故现场、虚构保险事故等情况发生。
(四)驾驶人员或报案人不在事故现场。
查勘人员须按照规范进行现场查勘及上报。
三、夜间高风险案件的工作要求
固定证据:
1、所有夜间高风险案件要求必须完成原始现场查勘,查勘人员须对事故车辆及其运行轨迹、制动痕迹、碰撞痕迹、碰撞物等事故相关痕迹仔细拍照,并绘制事故现场草图,要求能清楚反应事故现场环境、碰撞点、散落物等重点信息;确认驾驶人员/报案人身份;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2-2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7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