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行政管理制度 > 正文

某保险公司印章管理和使用规定(6页).doc

为加强对公司印章的管理、规范公司印章的使用,按照安全、保密、效率的原则,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章 印章的管理

一、印章的规格、式样和名称
(一)总公司、各分公司、各子公司、各中心支公司、各部门的印章(专用印章除外)一律为圆形。
(二)总公司的印章,直径四点二厘米,中央刊五角星,五角星外刊公司名称,即*****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左而右环行。
(三)各子公司的印章,直径四点二厘米,中央刊五角星,五角星外刊子公司名称,自左而右环行。
(四)各分公司、各中心支公司的印章,直径四厘米,中央刊五角星,五角星外刊分公司名称,即*****保险股份有限公司55分公司(或55中心支公司),自左而右环行。
(五)各支公司、各营销服务部的印章,直径三点八厘米,中央刊五角星,五角星外刊*****保险股份有限公司55支公司(或55营销服务部),自左而右环行。
(六)总公司各部门的印章,直径四厘米,中央刊五角星,五角星外刊*****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左而右环行。五角星下方刊各部门名称,自左而右横行。
(七)分公司各部门的印章,直径三点八厘米,中央刊五角星,五角星外刊*****保险股份有限公司55分公司,自左而右环行。五角星下方刊各部门名称,自左而右横行。
(八)子公司各部门的印章,直径四厘米,中央刊五角星,五角星外刊子公司名称,自左而右环行。五角星下方刊各部门名称,自左而右横行。
二、印章的字体和质料
(一)印章的印文,一律使用国务院规定的宋体字和国务院公布实行的简化字。
(二)印章质料,由总公司、各子公司、各分公司办公室自定。
三、印章的刻制
公司所有印章的刻制、领取要履行严格的报批、备案手续。
(一)刻制印章由总公司、各分公司和各子公司办公室负责。刻制印章必须到所在地公安局指定的刻字社刻制,并在所在地公安局备案,否则视为伪造。对伪造和使用伪造的公司各类印章者,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刻制总公司的各类印章,须有公司下发的红头文件或主管领导签字的相关文件方可刻制。颁发印章时有关人员需认真填写《颁发印章登记表》,注明颁发人、接收人、启用时间等,以存档备查。颁发人为董事长或主管相关业务的管理委员会成员,接收人为各部门负责人。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2-2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15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