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财产险 > 正文

某保险公司农业保险承保档案规范要点(35页)PPT.rar

某保险公司农业保险承保档案规范要点

目 录
自查范围及重点
自查内容及标准
一、自查范围及重点
1.文件内容
保监会《2016年农业保险承保理赔专项治理整顿工作方案》重点对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完整性和真实性治理整顿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包括工作目标、工作原则、组织领导、工作安排、工作要求方面内容, 并相关附件:《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核查要点》、《保险公司自查报告撰写要求》、《保险公司自查统计表》等。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在全国范围推开。
2.业务范围
3.承保档案核查要点
完整性核查:一是重点核查农业保险承保档案中的保险单、投保单、保险费发票、分户清单、批单、公示影像资料等单证资料是否完整、齐备;二是承保档案是否能清晰、完整显示客户信息、保险标的信息、分户标的信息、其他信息等关键要素。真实性核查:一是档案内容是否清晰、准确;二是客户信息、保险标的信息、分户标的信息、其他信息等关键要素之间是否具备逻辑一致性及合理性。
保监会财险部刘峰主任在2016年农业保险专项治理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要突出检查重点,指出“从近两年检查的情况看,保险机构普遍存在档案信息失真、缺失等问题,代签名或伪造签名、重复使用照片、编造虚假证明材料,农户户籍证明信息、承保地块位置、灾害查验资料等重要信息缺失的问题普遍存在,业务档案资料缺少基本的内在逻辑和证明力,不能如实反映承保理赔工作的真实情况。”
二、自查内容及标准
1.投保单
可采取手工填写或系统打印填写方式,投保单上必须有投保人签字或盖章,特殊情形可以由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委托人代为办理。信息填写要求与保险单(副本)保持一致。
根据保监会最新规定,需在投保单上披露公司偿付能力信息。目前,公司信息技术部正在调整投保单模板。
2.保险单
内容完整,不得缺项、漏项,印刷字迹清晰,信息可准确辨识。保险单上应有明确提示投保人对保险单及保险条款进行阅读核对的有关内容。
(2)“种养大户”单独出单。对于种养大户、家庭农场、龙头企业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等单独投保的,应单独出单,做到保单到户。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2-1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49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