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课件 > 正文

保险基础知识(71页)PPT.rar

保险基础知识

课程目标
深入掌握保险的四大基本原则并能灵活运用;了解保险实务的主要环节:销售、承保、防灾、理赔等。
通过结合案例学习,能运用保险专业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有关实务问题。
目录
保险的基本原则
保险实务的主要环节
保险的基本原则
最大诚信的含义
最大诚信
规定最大诚信原则的原因
最大诚信原则
最大诚信原则的基本内容
告知
保证
弃权与禁止反言

案例
某房主将其所有用于居住的房屋向保险公司投保财产保险,保险有效期为1998年10月2日零时至1999年10月1日二十四时。1999年1月1日投保人将其房屋用于制作加工烟花的小作坊,并没有通知保险公司。1月10日保险公司派员到被保险的房屋进行安全检查,得知房屋已作它用,但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未提出异议。房屋不幸于1月15日因发生火灾而全部烧毁。问题: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有人认为被保险人将房屋由投保时的居住改为制作烟花,风险明显增加。而被保险人既未向保险公司申报又未增加保费,没有履行告知义务,保险公司不应负担赔偿责任。请问这种观点是否正确?
保险标的安全 —— 投保人可从中受益      保险标的受损 —— 投保人将遭受损失
经济利害关系
保险利益的含义
投保人或被保险人
保险标的
保险利益原则
保险利益成立的条件
保险利益原则的意义
财产保险的保险利益 
主要险种的保险利益 
人身保险的保险利益 
主要险种的保险利益 
09年修订的《保险法》第31条新增了一种情况:投保人对于与投保人有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具有保险利益。
海洋运输货物保险的保险利益时效具有特殊性
财产保险保险利益的时效示例:甲拥有一辆宝马轿车,并为其投保了机动车商业保险全险。 某日甲将该车卖给了乙,但未到保险公司办理保险过户手续。一个月后,该车遭遇车祸车身严重受损,乙持保险单到T财险公司索赔。请问你作为T财险公司理赔人员应如何处理?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2-0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52M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