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内控管理制度 > 正文

某产险公司客户洗钱风险等级划分管理暂行办法(18页).doc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XX保险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反洗钱工作,提高反洗钱工作的针对性,有效履行反洗钱法律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以及公司《反洗钱工作管理办法》,制定本暂行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客户”是指与公司建立业务关系,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规定的投保人。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客户洗钱风险等级划分,是指公司按照《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的规定,综合考虑“客户身份、地域、行业或职业、交易特征等因素”对客户洗钱风险进行综合评价,划分风险等级,并按照不同等级采取相应的识别和监控措施。
第四条  客户洗钱风险等级划分坚持以下原则:
(一)全面性原则。综合考虑客户可能涉嫌洗钱和恐怖融资的各类风险因素,对所有客户进行洗钱风险等级划分。
(二)分级管理原则。根据客户不同洗钱风险等级,对其采取相应的风险监控措施。
(三)适时性原则。结合客户身份、业务和交易的变化情况,定期调整风险等级划分标准和客户风险等级。
(四)保密性原则。对客户身份资料、风险等级等信息予以保密,非依法律法规规定或客户同意,不得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
第五条 本办法适用总公司和各级分支机构

第二章   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第六条  客户洗钱风险等级划分工作由公司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组织。
第七条  法律合规部门作为反洗钱工作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制定客户洗钱风险等级划分办法,并结合新的监管规定,更新和完善风险等级划分标准或要求;对各相关部门和各级分支机构进行客户洗钱风险等级划分培训;负责及时收集有关部门发布的“黑名单”等。
第八条  业务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和督促各级分支机构实施客户洗钱风险等级划分工作,完善和更新客户资料;定期对等级划分情况进行抽查等。
第九条  信息技术部门负责公司反洗钱系统的完善、更新和维护工作,确保系统能够符合客户洗钱风险等级划分相关工作需要。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1-2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83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