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责任险 > 正文

XX省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共保项目保险服务流程(41页)PPT.rar

XX省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共保项目保险服务流程

目  录
保险服务流程险种背景介绍
承保服务流程
理赔服务流程

险种背景介绍
1、险种背景
2、保险责任范围
3、险种特点
XX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简称安责险),是按照《XX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切实做好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湘建建〔2013〕165号)文件精神,并结合我省目前的建筑施工行业特点,在广泛调研和前期试点的基础上,由XX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创新设计的行业性专属保险产品。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负责、社会化保障”的风险防控体系,将商业保险引入安全生产监管体系,促进施工企业全面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因意外事故造成施工人员以及与工程有关并进入施工现场的所有人员的人身伤亡的赔偿责任
因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第三人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的赔偿责任,以及企业需承担的应急救援费用、事故鉴定费用、法律服务等善后费用
第三人人伤+应急救援等费用
从7月1日起,XX省行政区域内所有新建、改建、扩建、拆除等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均由相应的建筑施工企业以项目为单位进行参保。
例:一工程类型为一般风险的工程,工程造价1亿元,投保意外伤害部分的限额为死亡、残疾20万/人,意外医疗2.5万/人;限额部分投保额度为400万。
暂不考虑其他费率优惠因素。(基准费率1.5‰) 
基准保费=1亿X1.5‰=15万元
第三人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应急救援等费用
1、更广的保险责任范围,超越以往的意外伤害保险。
与原来的意外伤害保险相比,安责险的保障范围更广,不仅承担企业对施工相关人员的意外伤害赔偿责任,同时还承担企业因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第三人损失的赔偿责任和应急救援等相关费用。全面覆盖企业生产的责任风险。
在165号文件中也明确指出:全省实行安责险后,各地不得再将意外伤害保险作为强制性保险,而要将其作为一般性的商业保险由建筑施工企业自愿购买。
2、更强的保险产品适用性,与工伤保险相辅相成。近年来,行业性安责险作为防范行业安全生产风险的主要保险手段,得到政府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安责险作为政策规范型险种,可与企业本身的工伤保险完美并行,两者相互补充,相辅相成,更好地保障企业风险。
3、更长的保险期限,与工程期限及企业责任保修期完全匹配。之前的其他保险产品的保险期限一般为投保之日起至工程竣工之日止。本项目为更好地保障企业施工风险,将保险期限延长至从购买保险之日到工程竣工后责任保修期结束。
4、更科学的企业风险评估体系,合理划分企业风险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1-1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66MB
  • 下载次数:1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