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信息技术管理 > 正文

车险理赔系统操作规范(查勘定损环节)(32页)PPT.rar

车险理赔系统操作规范

一、理赔系统查勘操作规范
理赔系统查勘操作规范主要是指查勘报告的规范的填写。对查勘中发现的问题,需提醒下一步理赔环节注意的问题,应在《查勘报告》中详细注明。
查勘报告分两种一种是纸质查勘报告需要手工填写,  一种是需要直接在系统查勘环节录入。查勘报告中 有一部分是内容是固定格式,主要是被保险人信息与车辆信息,其余部分需要查勘员进行的 ,根据查勘第一现场得到的信息在查勘报告意见栏中备注出来 。 
3、出险经过及意见内容要有现场查勘人员自己的判断及结论。因为查勘员是最早接触事故现场的人之一, 对事故真实性事故成因都有发言权  核损人员在核对案件是否属于保险责任时,报案信息并不是最全面的,所以就要看查勘员填写出险经过及查勘意见。
出险经过:出险时间、地点、事故经过   说明事故造成的车、物损失,人员伤亡情况。
查勘意见:经现场查勘 上述时间地点,事故经过  事故处理部门、本次事故负什么责任 ,事故情况是否属实  建议立案  最后签上查勘员的名字电话。纸质查勘报告,字体书写工整。
查勘信息录入不完整(驾驶员信息、车辆信息)
查勘信息录入不完整
点选是否公估查勘
出险经过不完整
根据查勘结果点选免赔条件
查勘意见样本
无法了解案件的基本情况,不能明确是否属于保险责任
查勘信息规范录入
查勘意见样本
根据查勘结果判断是否属于特级案件
根据查勘结果判断是否属于可疑案件
单方事故案件的基本情况
查勘意见样本
双方事故清晰的描述了整个案件。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0-2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10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