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业务管理 > 正文

5000元以下小额案件自动核损管控方案(2页).doc

一、案件管控
1、为加快案件处理时效,为客户创造方便、快捷服务,对查勘人员开通5000元以下案件自动核损权限,对于此类案件风险管控现分公司做权限分类:对于2000元以下(交强险范围内)由查勘定损岗案件处理人员自行把控处理,2000元-5000元以内案件由当地机构理赔经理审核(损失确认书签字确认),后期由理算人员核实自动核损案件是否有审核人员签字,如无《损失确认书》签字确认的直接退回定损人员处理。
2、对于标的车及三者车强烈要求到当地4S店维修的车辆,查勘人员需拍摄(4S店外观照片和资质、处理人员合影),2000元以上定损案件必须提供4S店维修发票(后期理赔时提供),由理算人员核实,如未按照要求处理的,理算人员退回定损,由查勘人员完善。
二、案件处理时效 
1、0-2000元案件查勘员必须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结案处理 (不涉及人伤)。
2、2000元-5000元案件查勘员在24小时内完成定损任务,三个工作日内完成结案处理(不涉及人伤)。
三、案件质量管控
分公司设立稽核岗位,对全省5000元以内自动核损的案件进行抽查,抽查比例按照每月每100笔案件抽查数量不少于10件,抽查内容包括:案件真实性确认、定损项目准确性、《损失确认书》签字确认、4S店维修查勘人合影及4S店资质、4S店发票的案件。
四、处罚措施
1、对于通过自动核损的小额案件,缺少《损失确认书》签字确认、超2000元未提供4S店发票的案件,给予理算人员每笔50元处罚。
2、对于《损失确认书》已签字确认,抽查出来的问题案件,给予当地理赔经理每笔100元罚款。
3、对于抽查问题案件处理的查勘人员,月末做全省通报批评,连续两个月一直未改善的将取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0-1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5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