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责任险 > 正文

责任保险承保基础知识(44页).ppt

责任保险承保基础知识

责任保险定义和性质
责任保险的风险因素
责任保险类型和承保要素
责任保险的主要险种
责任保险的承保实务
1、责任保险的定义
责任保险是指以被保险人对第三者依法应负的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的保险。上述的“依法”主要是指依我国的法律法规,传统的责任险最主要的法律是民、商法系列,特别是《民法通则》,《消费者权益法》等。现在由于责任险涉及面广,所依据的法律体系层次和覆盖面很大,很多产品甚至根据有关法律的几个法条来设计条款。“赔偿责任”中的“责任”是指民法中所描述关于侵权和违约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但也包括法律中的法定责任。
承担民事责任方式
1、责任保险的性质
责任保险承保被保险人对第三者应负的民事赔偿责任。
责任保险的保险标的是一种“责任”,而不是一种财产。这种责任必须有法律依据,它是一种民事责任。
民事责任是在民事权利的基础上产生,而民事权利是民法所赋予的。
保险合同牵涉的除了被保险人、保险人以外,还有一个(或多个)第三者。
1、责任保险的性质
法律责任是指由于某种侵权或违约行为的产生,侵权人或违约人按照有关法律应该承担的责任。
法律责任由刑事责任、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构成。刑事责任:由于违反国家刑法的犯罪行为在法律上应该承担的责任。行政责任:由于违反行政法规损害了政府机关的行政权威和利益的行为在法律上应承担的赔偿责任。民事责任:即民法规定的法律责任,是行为人违反合同义务或法定民事义务侵害他人民事权益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
1、责任保险的性质
受损害的是第三者而不是被保险人本身,但损害是由被保险人的行为造成的,所以被保险人要负责赔偿。对财产保险来说,赔偿限额通常就是保险标的的价值,但对责任保险来说,赔偿限额并没有一个准确的客观标准,而且在损失发生之前不可能预知被保险人的最高赔偿责任是多少,而保险人厘定费率又必须有一个最大损失可能的风险计价单位。故此,保单的赔偿限额只是被保险人与保险人根据可能发生的民事责任而制定一个补偿性的议定金额。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0-1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97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