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车险 > 正文

重卡配件知识研讨——车身驾驶室部分(149页)PPT.rar

重卡配件知识研讨——车身驾驶室部分

目录
第一章重卡配件市场现状
第二章车身驾驶室知识
商用车品类较多,给保险理赔带来诸多麻烦:
中国车辆品牌较多,尤其是商用车,目前国内市场重型货车品牌有近20个,技术参数、品质、价位等各不相同。同时,由于区域环境与市场的需求,常规品牌又衍生出众多定制车、改装车、组装车,这就造成了目前国内市场上流通的车型有200多种。车型繁杂、配件标准不统一,给保险理赔带来诸多麻烦。
一、重卡配件市场现状
商用车配件市场混乱,造成事故车理赔难度加大:
一、重卡配件市场现状
由于我国的汽车后市场发展属于初级阶段,特别是商用车,市场竞争激烈,且缺乏行业与标准约束,有虚开发票等造假现象。事故车配件又多以覆盖件、总成件为主,需求量大,可模仿性强,全国各地副厂配件生产和组装企业众多。部分维修企业为追逐短期利益而出现以次充好、以副代正等现象。
维修渠道多样化,导致赔付额度大:
总体来说,商用车配件市场存在以下现状:品牌众多、车型繁杂、配件标准不统一、维修渠道多样、配件渠道不规范,主机厂配件定价高等。由于维修价格、配件价格混乱无序,难以掌控,这也给各保险公司承保的重型货车理赔工作带来很大困惑,一定程度上导致保险公司赔付率大幅上升,也引发客户对价格的诸多投诉。
一、重卡配件市场现状
1、驾驶室总成
驾驶室,它不仅是驾驶员的工作场所,也是整个车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驾驶室包括车窗、车门、驾驶舱等。驾驶室的造型有高顶、矮顶、尖头等几种,驾驶室是汽车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其设计好坏将直接影响到汽车的性能和安全性。
汽车驾驶室应对驾驶员提供便利的工作条件,对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条件,保护他们免受汽车行驶时的振动、噪声、废气的侵袭以及外界恶劣气候的影响。汽车驾驶室上的一些结构措施和设备还有助于安全行车和减轻事故的后果。
驾驶室应保证汽车具有合理的外部形状,在汽车行驶时能有效地引导周围的气流,以减少空气阻力和燃料消耗。此外,驾驶室还应有助于提高汽车行驶稳定性和改善发动机的冷却条件,并保证车身内部良好的通风。
二、车身驾驶室知识
驾驶室总成是由200余种配件组装而成,由于厂家的不同,所以总成的含带配件也不同,在我们日常工作中,因为有些客户为追求利益把驾驶室含带的配件进行重复提报,所以正确辨别各车型的驾驶室类型以及熟悉驾驶室总成的含带关系,能有效避免含带配件的重复提报,减少赔款,降低赔付。
正常驾驶室总成含带的大件有:驾驶室壳体,车门总成,卧铺,座椅,高架箱,方向盘,档杆手球,仪表,工作台,雨刮电机及雨刮臂带片,面板,角板,倒车镜,内饰,线束,暖风机,鼓风机,继电器等等。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0-2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67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7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