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车险 > 正文

疑点案件勘察及调查处理(58页)PPT.rar

疑点案件勘察及调查处理

课程简介
课程目标:
课程大纲:了解保险欺诈的危害学习认知保险欺诈的表现形式掌握反保险欺诈的基本知识会运用相应的调查方法打击保险欺诈可阐述在查勘定损工作中如何防范保险欺诈行为。
疑点案件勘察及调查处理标准化
重要,请尽量具体、务实
目录 CONTENTS
拒赔案件定义及处理办法
保险欺诈被喻为保险业无声的巨灾,时刻在吞噬着保险业的盈利空间,也扰乱保险市场秩序,成为隐藏在保险市场的一颗毒瘤。数据显示,国际上的保险诈骗金额约占赔付总额的10%-30%,某些险种的欺诈金额占比甚至高达50%。保险欺诈不仅损害了保险消费者权益,造成保险服务资源浪费,还增加了保险公司运营管控成本,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秩序
随着我国保险业的快速发展,保险公司业务范围不断扩大,各类保险欺诈活动也日益频繁。资料显示,在上世纪80年代末期,诈骗犯罪中涉及保险欺诈的仅占2%左右;到2000年底,这类案件上升到9%左右;到2012年,则升至12%左右。在我国,尤以车险市场与健康险市场上的欺诈行为最为突出。据专家的保守估计,目前约有20%的车险赔款属于欺诈。
形成保险欺诈的原因很多,不仅有社会、经济、人性的因素,也牵涉到保险公司内部管理和社会法律环境等因素。随着经济的发展与科技的进步,保险欺诈的手段将越来越隐蔽化和专业化,识别保险欺诈将变得越来越困难,这场“魔道之争”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平息。为了更好的对出险案件进行有效的风险管控,加强理赔案件的真实性管理,秉承“求真、求实、求善”的公司司训,创造出有特色的安邦保险理赔服务体系,全员开展“打假压虚”工作,这是建立反欺诈中心的初衷。
欺诈案件的定义:车险理赔中欺诈案件是指投保人、被保险人或受益人、第三方以骗取保险金为目的,以虚构保险标的、编造保险事故或保险事故发生原因、夸大或者人为故意扩大损失程度、故意制造保险事故等手段,致使保险人陷于对保险责任判断的疑惑,而错误的而向其支付保险金的案件。
欺诈案件的定义、分类及处理办法
欺诈案件有四个特征: 以图谋诈骗为手段;以从保险公司的赔偿中得到钱财或其他利益为目的;欺诈是一种故意而自愿的行为;欺诈与法律相违背
根据虚假案件发生的主客观原因可分为三大类
夸大损失:
损失是由真实事故引起的,被保险人或第三方蓄意夸大或错误阐述其真实损失程度,使保险公司赔付金额超过被保险人的实际损失。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9-2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58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7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