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课件 > 正文

汽车保险投保实务(41页)PPT.rar

汽车保险投保实务

承保:实质上是保险双方订立合同的过程。
①展业人员制定保险方案;投保人提出保险要求,填写投保单;协商确定保险费交付办法。
②保险人审查投保单,询问保险标的和被保险人情况,决定是否接受投保。如果接受,合同成立。
③合同期间,如标的所有权改变,或因某种原因要更改或取消保险合同,需批改合同。
④保险期满后,投保人可办理续保。
承保流程:展业
投保
核保
缮制及签单 
批改
续保
一. 展 业
保险展业:保险展业渠道主要包括直接展业、代理人展业及经纪人展业。其中,直接展业指保险人依靠自己的业务人员争取业务;代理人展业指在保险人授权范围内,由代理人进行保单推销,它又可分为专业代理和兼业代理。
1、做好展业准备    
2、开展保险宣传
3、提升展业绩效
4、制定保险方案   
1、做好展业准备
业务人员进行展业活动前,必须作好各项准备:1.理论知识(1)了解《保险法》、《合同法》和本公司的相关规定。(2)掌握保险尤其车险的知识。(3)掌握车辆知识,如结构、常见风险、预防方法等。2.市场情况(1)调查辖区的汽车量、承保情况、事故频率、出险赔付等,同时,掌握市场动态和竞争对手的展业方向。(2)了解客户车型、目前的承保公司、保险期限,做好公关工作。对一些大客户,如大型企业,须对其做好调查。3.制定展业计划和目标(1)制定月、季、年度展业计划,确定展业目标。
(2)做好续保工作。
2、开展保险宣传
保险宣传对于保险业务的顺利展开和增强国民的保险意识具有重要的作用。
在我国,由于国内保险业务停办了20年,导致保险意识淡薄,不少人对保险比较陌生,保险宣传的方式多种多样,如广告宣传、召开座谈会、电台和报刊播放或登载保险知识系列讲座、印发宣传材料等。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9-2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32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