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车险 > 正文

查勘现场摄影及物证的收取(101页)PPT.rar

查勘现场摄影及物证的收取

课程简介
课程目标:
课程大纲:学习现场勘查照相方法学习认知现场勘查中的物证与痕迹学会现场勘查中物证的提取学会现场勘查中痕迹的对比重要,请尽、实
目录 CONTENTS
现场摄影是真实记录现场和受损标的客观情况的重要手段之一,它比现场图和文字记录可以更直观地反映现场和事故车辆的情况,是处理事故的重要证据;现场摄影是固定、记录交通事故有关证据材料的重要手段,照相内容应当与交通事故查勘笔录的有关记载相一致;查勘现场时,可根据需要和实际情况确定拍摄项目。交通事故查勘照相应当客观、真实、全面地反映被摄对象。查勘照相不得有艺术夸张,应影像清晰、反差适中、层次分明。
1.现场摄影的原则  
对事故现场进行摄影时一般应遵循以下原则:应有反映事故现场全貌的全景照片,应有反映受损车辆号牌及受损财产部位和程度的近景照片,要有某些重要局部(比如保险标的发动机号码、车辆VIN码等)的特写照片。应坚持节省(可以多拍筛选使用照片)的原则,以最少的照片数量反映事故现场最佳的效果。 2、现场摄影的方式现场摄影时,应根据事故的实际情况和具体的拍摄目的,选择不同的拍摄方式,常见的现场摄影方式有:① 现场方位摄影;
② 现场概貌摄影;③ 现场重点部位摄影;④ 细目摄影。(1) 方位摄影:                             
即以事故车辆为中心,以整个现场及周围环境作为拍摄对象,反映交通事故现场所处的位置及其与周围环境之间的关系。拍摄范围:交通事故现场及其有关的现场周围景物、道路、环境、天气条件等;拍摄要求:1)拍摄点的选择:远距离、高角度,拍摄交通事故发生地周围环境特征和现场所处位置,视角应覆盖整个现场范围;2)充分利用永久性标志物,如建筑物、树林、桥梁、路标、电线杆等;3)突出主题,以交通事故现场为中心;4)拍摄照片张数应以清楚、全面地反映现场与其前后左右环境间的关系为准。
方位拍摄一般采用相向拍摄法跟多向拍摄法。(2) 现场概貌照相:即以整个事故中心地段为拍摄对象,反映现场全貌及现场内各部分之间的联系。
拍摄范围:1)事故车辆的全貌;2)路面散落物及刹车痕迹的区域范围;3)痕迹、物品的位置及与环境的关系、距离等;拍摄要求:(1)明确拍照范围,防止漏拍;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9-2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24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7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