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保险基础 > 正文

保险法(45页)PPT.rar

保险法

课程简介
课程目标:
课程大纲:了解保险法基本知识学习认知保险法的基本理论掌握保险合同中的相关专业术语会运用法律关系分析保险纠纷可阐述保险法的基本原则
了解车险的保险法律规定,掌握保险、保险合同、保险法基本原则等知识。
目录 CONTENTS
保险的概念我国《保险法》第2条规定    本法所称保险,是指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保险人对于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或者当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病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期限等条件时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商业保险行为。
保险的概念和特点
(一)保险以特定的危险作为对象A、纯粹性B、可能性C、不确定性D、意外性E、未来性保险的特点
(2)保险以危险的集中和危险的转移作为运行机制它对于保险人来讲,是将社会中大量存在的、分散的,由每个社会单位(法人、其他组织、家庭、个人)所承担的危险集中保险人这里;而对于投保人(被保险人)来讲,则是将本应由其独立承受的危险转移给保险人,并通过保险人的经营行为,转移给全体投保人(被保险人),由大家分担危险后果。
保险的特点
(3)保险以社会成员之间的互助共济为基础保险是一种转移危险、共同分摊危险的方法。对参加保险的成员来说,是通过众多成员的定期的、小额的保险费支出,来弥补个别成员的不定期的、巨大的事故损失;这些参加保险的众多成员,表面上没有任何关系,相互之间也不了解,但通过保险制度,他们之间实际上建立了互助共济关系。
保险的这种多数人的互助共济,通常有两种形态:
A.多数人的直接集合: 
主要指相互保险。如统筹医疗。
B.多数人的间接集合:
即由第三者(保险人)作为保险经营的主体,一般营利保险均为此种保险的特点
(4)保险以科学的数理计算为依据保险是运用概率理论,通过个别事故发生的偶然性,进行科学的概括、总结来发现其发生的必然性,从而把握各类危险的发生规律,预测保险责任范围可能造成的损失后果。保险业正是以概率论为依据来确定保险的险种、保险责任范围以及与危险发生的频率、损失程度相适应的保险费率,维持保险活动正常、稳定地运行和发展。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0-2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84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