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高校试题作业 > 正文

《风险与风险管理》章节练习题(含答案)(3页).doc

1.风险的不确定性不包括以下哪项(   )。
A.风险是否发生不确定             
B.何时发生不确定
C.产生的结果不确定               
D.发生的原因不确定
2.风险是由风险因素、风险事故和(   )三个要素构成。
A.损失   
B.风险结果   
C.损毁   
D.风险责任
3.道德风险因素,即由于人们不诚实、不正直或是(    ),故意促使风险事故发生,以致引起财产损失和人身伤亡的因素。
A.不关心  B.心存侥幸   C. 不轨企图   D.不注意
4.在风险管理中,以下哪项不是损失的表现形式(     )。
A.丧失所有权    B.预期利益    C.承担责任    D.折旧
5.在保险实务中,以下属于直接损失的是(     )。
A.额外费用损失   B.收入损失    C.财产本事损失   D.责任损失
6.从风险管理的角度看,如果冰雹直接击伤行人,则它是(     )。
A.风险事故    B.风险因素   C.自然风险   D.人身风险
7.自然风险、社会风险、政治风险、经济风险和技术风险是依据(     )分类的。
A.风险产生的原因   B.风险标的   C.风险性质   D.产生风险的行为
8.自然风险的特征有三项,不包括以下(     )。
A.不可控性   B.周期性   C.共沾性   D.不确定性
9.技术风险不包括以下(      )。
A.核辐射    B.空气污染   C.经营亏损   D.噪音
10.依据风险标的分类,风险可分为财产保险、(     )、责任保险与信用保险。
A.火灾保险   B.人身保险  C.养殖业保险   D.保证保险
11.依据风险的性质分类,风险可分为纯粹风险与(     )。
A.非纯粹风险   B.投机风险   C.随机风险   D.混合风险
12.投机风险的后果一般有三种,一是没有损失,二是有损失,三是(      )。
A.盈利   B.身故   C.亏损   D.不确定
13.以下不属于静态风险的是(     )。
A.雷电   B.地震   C.爆炸   D.人口增长
14.以下属于特定风险的是(    )。
A.洪水  B.经济衰退  C.海啸   D.火灾
15.风险是一种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独立于人的意志之外的存在,表明了风险的(     )。
A.发展性   B.可测定性  C.普遍性  D.客观性
16.风险渗入到社会、企业、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表明了风险的(     )。
A.不确定性   B.可测定性   C.普遍性   D.客观性
17.风险管理的对象是(   )。
A. 人    B.风险   C.财产  D.保险公司
18.风险管理的主体不包括以下(   )。
A.个人    B.家庭    C.组织   D.保险
19.风险管理的过程包括风险识别、风险估测、风险评价、(  )和评估风险管理效果等。
A.选择风险管理技术  B.风险转移  C.风险消灭  D.风险分散
20.以最小的成本获得最大的安全保障是风险管理的(     )。
A. 基本宗旨  B.基本职能   C.基本目标   D.基本作用
21.风险管理的目标分为损失前目标和损失后目标,以下不属于损失前目标的是(     )。
A.减小事故发生机会             B.预防潜在的损失发生
C.及时提供经济补偿               D.减轻对风险及潜在损失的烦恼和忧虑
22.控制型风险管理技术不包括(     )。
A.避免    B.预防    C.抑制   D.自留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10-0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3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