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高校试题作业 > 正文

保险营销实践(作业)--家庭投保计划书(8页).doc

家主母亲    XX母    女    67        良好    
一、家庭情况概述
二、家庭资产状况保障计划所附加保险
XX先生的父亲和母亲与XX先生三口分开,XX先生和其太太儿子在市区有一处96平方公寓(价值70万)并拥有一辆价值12万元的汽车,XX先生的父亲和母亲都是农民没有退休金,两人在家养了几只羊和鸡可勉强维持生活两人每月各有100元的基础社会养老金。
三、家庭财产投保计划
根据国发【2009】32号,新农村养老保险实施时年满60周岁者,可以不补缴直接领取基础养老金,但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必须参保。所以XX先生和陈女士均参与“新农保”,每人每年100元。儿子吴迪在校购买了医疗保险,每年100元。且XX先生和陈女士都有单位的一金。
家庭购买保险的一般原则为:先大人,后小孩;先保障,后理财
、投保顺序一般为:意外、寿险、重疾、医疗、教育或养老;、年保费支出为年收入的10-20%;不一定一次购买到位,意外险可以全家都买,其他的看经济条件先给家庭支柱购买,再逐步完善。XX先生全家年收入在8万元左右,属于一般家庭,年保费支出金额应不超过16,000元。
住房:XX先生在市区拥有一套私人住房,价值70万,是XX先生夫妻的积蓄和父母积蓄所买。并无房贷。买一份家庭财产保险至关重要。选择:拟定XX先生购买“中国人保财险公司的“金锁”家庭财产综合保险”。原因:此种“金锁”系列家庭财产保险产品包括“家安”、“家顺”、“家康”、“家泰”四种定额保险单,提供范围不等的家庭财产保障,在主险下提供附加盗抢保险、附加现金首饰盗抢保险、附加家用电器用电安全保险、附加管道破裂及水渍保险、附加第三者责任保险等多个附加险。“金锁”家庭财产综合保险条款规定,“凡是被保险人自有的,座落于本保险单所载明地址内的家庭财产(一、房屋及其室内附属设备,二、室内财产)都在保险标的范围以内”。保险期限分别为一年。自保险单约定起保日零时起至期满日二十四时止。 保险期满,保险责任自行终止。期满续保,另办手续。   
轿车: XX先生12万元的汽车,选择:拟定购买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的“机动车辆综合保险条款”。原因:此保险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附加险不能单独投保。保险人按照承保险别分别承担保险责任。条款规定,基本险分为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       
XX先生经常开车,对车辆的使用较多,碰撞等一些小意外经常有。“机动车辆综合保险条款”规定“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因下列列明原因造成保险车辆的全部损失或部分损失,保险人负责赔偿;1. 碰撞、倾覆;2.火灾、爆炸; 3.外界物体倒塌、空中物体坠落、保险车辆行驶中平行坠落;4.受保险车辆所载货物、车上人员意外撞击;5.雷击、暴风、暴雨、洪水、龙卷风、雹灾;6.保险车辆遭受暴雨、洪水后在淹及排气筒的水中启动或被水淹及后因过失操作不当致使发动机损坏”而且XX先生开车的时间处于上下班的高峰期,难免出现一些小的碰撞事情。“机动车辆综合保险条款”规定“第三者责任险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和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8-2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1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