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分析及研究 > 正文

溶解乙炔生产系统火灾爆炸危险性分析(2页).doc

乙炔是爆炸危险性很大的气体,由于乙炔分子结构中含有一个三价键(H-C≡C-H),而三价键是极不稳定的,很容易断裂,同时放出热量,其反应速度又特别快,往往在非常短的时间完成,产生大量的热能,导致乙炔爆炸,乙炔气的爆炸可分为氧化爆炸、分解爆炸和化合爆炸。  
  
在各种发光源中,光能对乙炔几乎没有影响,其它各种发火源都能引起乙炔的燃烧和爆炸。因此在乙炔生产过程中明火(火焰、电火花、电弧等)、静电、摩擦、绝热压缩等均可能导致乙炔燃爆事故的发生。  
  
1.静电  

乙炔气在管道内高速流动时,乙炔气与管壁形成双电层,随乙炔气流动,双电层中一部分的电荷被带走,产生静电。人体在许多情况下也能带电。当静电积累后已达到火花放电的电压,有引起火花放电的间隙;放电的间隙周围有乙炔气,放电火花能量超过乙炔的最小点火能时,就会发生乙炔燃爆事故发生。  
  
2.  摩擦与撞击  

金属之间摩擦和撞击容易发热和产生火花,当有乙炔气泄漏时,会发生乙炔燃爆事故发生。  
  
3. 电火花  

电动机、电器和灯具等运行或启闭时,可能产生火花,当有乙炔气泄漏时,会发生乙炔燃爆事故。  
  
4. 绝热压缩  

在乙炔生产过程中,不仅在乙炔的压缩系统会发生绝热压缩,在高压乙炔输送和充装时也会发生,例如:高压乙炔管道阀门迅速打开或气瓶充气时升压过快以及当溶剂内存在气泡的情况下,造成局部绝热压缩,根据绝热方程式,会使乙炔温度升高至自燃点,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9-1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2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