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分析及研究 > 正文

车间风险分析要求(9页).doc

安全标准化是国家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安全标准化是企业顺利发展的条件之一。新时代药业计划于2010年底通过安全标准化二级企业认证工作。现阶段需要各班完成以下工作:1、进行岗位风险分析。根据公司研究,结合其他已通过认证的企业的做法,公司决定风险评价方法摒弃预先危险性分析法,而采用工作危害分析和安全检查表法进行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价,具体要求及参考资料附后。2、排查本班隐患,填写重大隐患记录表。3、编制本班岗位应急预案,参照《化工安全与环境》2010年第33期第10页文章。4、统计本班危化品名单、安全技术说明书及安全标签。5、编写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参照《红日阿康岗位规程》及《安全标准化通则》中对岗位安全操作规程的要求。以上任务要求于10月5日前完成。这是一项繁重的任务,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希望各班充分重视,认真对待,合理组织,保证这项工作高质量、按期完成。

风险评价管理制度(本制度仅供参考)
一、    风险评价的目的:
通过事先分析、评价、制定风险控制措施,实施管理关口前移,事前预防,达到消减危害,控制风险,遏制事故,避免人身伤害、死亡、职业病、财产损失和工作环境破坏。
二、危害识别(风险评价)的范围:
适用于公司所有生产经营区域。
三、评价时机:
四、评价准则:
4.1 有关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
4.2 有关行业的规范,技术标准。
4.3 公司的安全管理标准、技术标准。
4.4 公司的安全生产方针和目标。
4.5 合同规定。
五、依据确定的评价准则,将经过风险评价的风险程度确定是否在可接受范围的全过程。 
六、评价程序
风险评价程序如下图所示:
七、评价方法:
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确定选择:安全检查表分析 (SCL)、工作危害分析表(JHA)
1、风险评价的组织,公司设立风险评价组织
2、风险评价频次、时机
A、安全环保部对公司级2个重大危险源(同时也是上报临沂市安监局的受控重大危险源),每季度评价一次,分别在每季度上旬找出其危险因素,确定其危险等级,注意其变化趋向,写出安全评价报告,报到临沂市安监局,制定安全措施,使其风险降低。
B、各分厂对其他危险部位每年进行两次风险评价,分别在第二、四季度每月上旬关注其他危险部位危险动态,特别是随气温变化趋势,写出报告报到安全环保部备案。
C、班组级危险点,每年进行一次风险评价,时间定在大中修后的10天内,针对情况变化,确定其危险程度,特别注意工艺设备变动后的人员培训教育。
D、随时进行风险评价,生产运行中突然出现问题或经过短暂超温、超压运行,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后或重大变更时,发生各类事故时或按照实际要求接受同行业事故教训时,由公司安全环保部组织一次风险评价。
3、风险评价结束写出报告。
本单位留存外,还应报送上一级管理部门备案。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8-2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63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