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分析及研究 > 正文

电气单元预先危险性分析(6页).doc

1.电气单元
1.1预先危险性分析法评价
电气单元主要的危险因素是触电和电气火灾。对电气单元进行预先危险性分析法评价。
表              电气单元预先危险性分析表(PHA)
事故    形成事故原因    事故后果    危险指数    措施
触电    1.电气装置的绝缘或外壳损坏;2.漏电保护失效;3.电气设备(装置)的安全净距、防护等级不符合规范要求;4.电气工作不使用或使用不合格的绝缘工具,工作前不验电;5.移动使用的配电箱、板及所用导线不符合要求,未使用漏电保护器,不戴绝缘手套;6.乱接不符合要求的临时线;7.在潮湿工作地点、金属容器内工作不使用安全电压,不穿绝缘鞋,无绝缘垫,无监护人等。    人身伤亡    8    1.设备外壳进行接地或接零;2.电气设备要有良好的绝缘和机械强度;3.电气设备(装置)的安全净距、防护等级符合规范要求;4.安装漏电保护器,性能良好;5.移动使用的配电箱、板应采用完整的、带保护线的多股铜芯橡皮护套软电缆或护套软线做电源线,同时应装设漏电保护器;6.临时用电应经主管部门审查批准专人管理;7.在金属容器内、在潮湿工作场所要使用安全电压、穿戴防护用品等。
电气火灾    1.电气设备故障、超载运行,使电气设备过流引发火灾;2.电气设备、电缆不合格;3.雷击、静电引起火灾;4.违章作业;5.在易燃易爆危险场所使用非防爆电气,电气火花引起火灾爆炸等。    设备烧毁人员伤亡    8    1.对电气设备定期检查、检修及时排除故障,防止过载、过流;2.选用符合标准的电缆,并设置电缆保护装置,电缆远离可燃物质,电缆预留孔洞用防火材料封堵;3.设置避雷装置、设置防静电装置;4.提高操作技能,加强安全教育;5.在易燃易爆场所,使用合格的防爆电气等。
雷电危害    建构筑物、电气线路等未设置避雷装置等。    设备损坏人员伤亡    9    设置避雷针、避雷器、避雷网、避雷线等装置将雷电直接导入大地等。
由预先危险性分析可知,触电、电气火灾及雷电危害的危险指数均较高,说明电气设施在生产过程中具有危险性,尽管触电或电气火灾发生的频率较低,但一旦发生会造成人员的伤亡和财产损失,必须引起重视。
1.2电气系统触电危险性评价
变配电系统检修触电事故事故树法评价
电气系统主要危险源是各种变配电设备和电线电缆。其主要事故是触电,而变配电系统的触电事故,多发生于检修作业中。下面以检修作业触电事故,进行事故树分析。
(1)变配电系统检修触电事故树见图
(2)求最小割集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8-1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5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