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车险 > 正文

商车费改介绍话术(13页).ppt

商车费改介绍话术

费改介绍话术
【示例】:是这样的,这次全面实施费率改革,对咱们消费者来说,核心就是拓宽保障范围、促进费率公平、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更好的服务于社会管理。我们XX财险作为业内最大的保险公司,更是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率先通过保监局验收,执行费改新条款,全面履行对消费者的各项义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费改是什么意思?为啥要改?
【示例】:具体给您介绍一下,这次费改,是为了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利益,解决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提升车险承保、理赔服务水平,具体是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专业人才力量,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具体要求,对原有商业车险条款做了全面的梳理,重点对不利于保护消费者权益、表述不清、容易产生歧义的内容进行了修订,并在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充分沟通、反复论证的基础上,最终形成了新的《机动车辆商业保险示范条款》,各家保险公司均要使用这套新条款,作为行业范本来公布的。比如像原来责任免除中:三者险的“被保险人、驾驶人的家庭成员的人身伤亡”、“车上人员在被保险机动车车下时遭受的人身伤亡”、“驾驶证失效或审验未合格”等内容,费改后都列入了承保范围;同时增加了车损险的保险责任,扩大了保险保障范围;还有,原来需要作为附加险来投保的教练车特约、 租车人人车失踪、 法律费用特约等内容,费改后都并入了主险的保险责任等等。一句话概括,就是条款更合理了,保障范围更广了,费率更合理了。我们中国XX具备了完整的客户服务体系和优质的后续服务,让我们来具体给您测算一下价格,你就会有直观的感受了,您觉得呢?
此次费改的新条款、由谁制定、如何制定?都有些啥变化?
【示例】:一听您就是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对保险产品了解的也非常透彻。费改后,车损险的保额不再像原来那样按照新车购置价来确定了,而是按照投保时您的车辆的实际价值确定。车辆全损时,保险公司按照保额计算赔付,车辆部分损失时,保险公司按实际修复费用在保额内计算赔付。通俗一点来解释,就是如果您的爱车不是新车,不用按新车价来保车损,按实际的价值保就行了。您不用再担心“高保低赔”了。您就放心吧。
费改后,车损险投保有哪些主要变化?我的车的保险金额如何确定的?
【示例】:当然可以了。条款规定:“我们对您的车损险的保险金额,是按照投保时的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来确定的。这个实际价值,是由投保人与保险人根据投保时该款车型的新车购置价,减去实际折旧金额后的价格来协商确定的,或由其他市场公允价值协商确定。”所以,您完全可以在保险公司计算的实际价值基础上,再进行协商,也可以按照其他市场公允价值协商确定的。
那么,按实际价值确定车损险保额的话,如果我对你们确定的车辆实际价值不满意,可以和保险公司进行协商吗?
【示例】:这两个本来就在我们XX公司的车险条款责任范围内的,新版条款中,仍旧属于我们公司车损险的赔偿范围的,这一点,您可以完全放心。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8-1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61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